馬可孛羅
Marco Polo Press, Inc.
一個以旅行、旅行史、旅行文學為主的出版社


旅行文學歷史悠久,重要作品極多,尤以歐洲十九世紀探險著作最為風行,期間名家輩出,如斯文‧赫定、法藍西斯‧楊赫斯本、David Livingston、Richard Burton、Mary Kingsley……,都是動見觀瞻,舉世注目的風雲人物,他們的著作也都歷久彌新,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旅行人。

雖然在歐美,旅行文學與探險文學的出版已有長遠的歷史,但回顧中文出版界,將它當作一個類型來經營的卻未曾有過;馬可孛羅期盼能扮演這樣的中介者角色,引介這個領域的重要作品給中文讀者,希望能為中文讀書界增闢一個新的閱讀文類。十三世紀,馬可孛羅完成他的《東遊記》,引領歐洲人士發現了前所未知的亞洲;現在,馬可孛羅出版社許願為全球中文讀者提供一個更開闊的視野,一個可以縱橫古今、可以和全世界對話、溝通的新閱讀空間。

目前書系:
■ 當代名家旅行文學
這個書系所引介的,幾乎都是當代重要旅行名家的作品或是榮獲各類旅行文學獎項的名作,每本書的旅行路線也都各具特色,加上作者獨到的觀察與精彩的文筆,更增添閱讀的樂趣。
■ 探險與旅行經典文庫
這個系列由詹宏志先生策劃、主編並撰寫總論和每書導讀。
■ Eureka
分為文庫版、圖文版。
■ 旅人之星
■ 日本經典建築系列
■ [我城]系列
■ 書房旅行家
■ 張耀作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