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詹宏志(《人生一瞬》作者)
    1990年寒冷的二月,為了導演朋友的電影參加國際影展,我和一行人來到了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更正確的說,我們其實大部分的程都待在鹿待丹,那才是影展的所在地,我們只是在活動前後空檔,偷出時間去遊覽了阿姆斯特丹、海牙、還有德國導演荷索(Warner Herzog)拍《吸血鬼》(Nosferatu)電影取景的美麗古城戴夫特(Delft)。就是在阿姆斯特丹閒逛的街上,我找到了這本1920年第五版的《倫敦導遊藍皮本》,索價7.5荷蘭guilders。

    鹿特丹影展之後,我們的行程就來到倫敦,我當然有(不只一本的)現代倫敦導遊書,讓我知道大英博物館在何方,也讓我輕易找到覓食的餐廳、血拼的商場,以及挖掘寶藏的舊書街;但到了晚上,我看著古老的導遊書,想像著從旅館叫了一輛四輪的計程馬車(Four Wheeler or Growler)或者兩輪輕馬車(hansom-cab)坐到派丁頓換乘火車北上,好像當年福爾摩斯一樣……。

    買一本已經不再實用的古老導遊書,看已經看不見的景致,付不可能的價格費用,發思古之幽情,有時候比實際旅行還有意思。

--
在你下次的旅途上,在你豐富的書架上,怎能缺了這樣氣味濃厚的旅行記憶?

現在,你即將成為幸運旅人,
獲得這份讓詹宏志先生充滿思慕之情的珍藏紀念品。
而且僅此一份,絕無他人共同分享。

萬中選一,請現在就登機,前往這裡,開啟你的機會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