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有三分之一的英國人,以為聖母峰在歐洲!


英國人地理不及格,一項最新調查顯示,三分之一的英國人以為全球最高峰「聖母峰」在歐洲


英國「衛報」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英國的地理教育顯然不太成功。

在這項調查中,有半數人不知道「尼羅河」是全球最長的河川。而且調查還發現,英國人最常去的有名地點就是住家附近的大賣場。

在調查中,有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聖母峰」在英國,或在歐洲阿爾卑斯山脈。

英國「地理協會」執行長表示,地理可以幫助我們對地球有一個基本概念,讓我們了解全球面對的實際問題,如:氣候改變、糧食生產、水資源、貧窮及恐怖戰爭等。

(以上新聞內容摘自2007.11.16 中廣新聞網)


那....那....那聖母峰究竟在哪裡呀?
請大家試著回答看看囉!






正確解答:聖母峰,座落於西藏和尼泊爾交接處,而且它的原名是 Qomolangma珠穆朗瑪 喔!(參自http://www.govbooks.com.tw/everest/Everest_1.htm)


[熱情預告]
嘿嘿~
如果各位朋友想知道有關於世界最高峰-聖母峰,
更精彩、更刺激
的攻頂故事,
那麼敬請熱烈期待!
馬可孛羅 2008年1月焦點新書!  《聖母峰史詩》 (探險與旅行經典文庫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