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日部落格小編衝進公司上班,
才打開電腦,啟動信箱,就收到一封不知打從哪裡e來的mail,
標題上大剌剌寫著:

我們不是設師,但是我們看了。


嚇!這是病毒嗎?還是廣告信?還是#$%@&什麼玩意兒?

數了三下確認心臟夠強,
也確定防毒軟體不是盜版也還在正常運作,
膽顫心驚地打開了這封mail。


哎呀呀呀~~~
我說啊,親愛的讀者朋友,以後不准再這樣嚇倫了啦!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們標題未打完就誤按了寄出,原文乃「我們不是設計師,但是我們看了這本書。」)


原來噢,這是兩位可愛的讀者,寄來的熱情迴響!

她們目前都是國內戲劇界的文字工作者
在設計師朋友的推薦下,看了我們這本《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


發現書中這些設計師的個人工作經驗,
讓曾經是自由接稿人的她們,頗有感觸,也頗有心得,

然而沒有經營blog,卻又超想跟我們分享文字,
因此就直接發信到馬可孛羅來囉!

我們當然不甘於這樣的熱情只有我們看得到,
所以在徵求她們的同意後,完整貼上blog與所有朋友一同分享!



對一個設計師(及任何各領域的創作者)而言,創作作品或許不難,難的是在創作生涯中,油然生出「大膽創作自己」的魄力與勇氣。

願意打破堅持,時時重新定義自己、坦然接受強大的內在焦慮(可能是無時不刻的自我懷疑、可能是成功之後內心對失敗降臨的恐懼),才有能耐全然享受過程中的樂趣。

因為每一次的創作都是革命,革命是先有破壞而有建設,用力毀棄一切成見(包括你只是個「創作人」不是「生意人或管理」也是其一),所謂靈感,方能恣意奔流。

這本書簡直可以作為每個創作人的武功心法,書中每位的設計師職涯與生命階段相符,他們的經驗與我們相同,發現自己一著手, 就必須與迷惘、焦躁與虛無戰鬥 ,但他們如今都從中歷練出一種態度,而這態度使他們自在。

寫到此不禁覺得這心得寫得一點也不酷,但是他們說酷排拒了一切有創造力的機會,切記,不要裝酷。

by @心心那堤(文字/戲劇工作者)


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   讀後心得

看完後一時間真無法消化裡面深遠、寬廣的人生智慧與成功經驗。

Q.這本書好看嗎?
A.好看!!! 以往我們只能從作品看設計師,這是第一次能夠從文字看設計師。二十多位成功設計師的創業故事,精彩可期。
 
Q.這本書有價值嗎?
A.二十多位成功人士的人生經驗,價值無限!
 
Q.這本書適合我看嗎?
A.適合!這本書適合每位從事創意工作的人看,適合在人生道路碰到困境的人看,更適合每位想挑戰自我的人看。
 
一開始我只是跟著書裡的主人翁來一趟成功旅途,不知不覺,我跟隨他們的腳步,開始反省、檢視自己的工作、生活和人生目標。

沒有錯,這就是看這本書最大的收穫,不論我們是誰、我們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我們都能從裡面找到共鳴。如果你企圖跳脫僵化的生活,企圖為自己的生命注入新活力,看這本書就對了。它不能給你答案,但是他能夠幫助你找到方向。

不管任何時候,你發現自己失去目標,迷失在永遠做不完的工作時,翻翻這本書,我相信你可以幫自己找到重新定位的方法。

(我終於覺得自己不用再為之前的頻換工作,而感到沮喪了。)
 
by 沁嵐(文字/戲劇工作者)



真的很高興看到這本書,能夠為努力打拼、每天無止無盡折損腦細胞的創作界朋友,
提供一個繼續往前努力的激勵動力;
相信不管是設計師、自由工作者、企劃人員、廣告人員......
只要你的工作是與創意有關,在閱讀這本書的過程,
都一定有滿滿的心得,可以與身邊的朋友分享!

所以,我們持續歡迎這樣的「讀者投書」喔!

但是ㄋㄟ(咳兩聲),對齁,那mail的標題,請記得要寫清楚才能看明白的啦~~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