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東西就叫美工改一改就好啦…」
「問你喔,我姪子也想念美工科,要怎麼報考啊…」
「念廣告設計以後是不是要做招牌啊…」

美工,令人驕傲又沈重的詞彙。
 
我相信大部分的台灣設計師都有被稱呼過「美工」的經驗,這代表著一個社會對於「美」這件事的概念以及文化水平仍是混沌未開。當設計被讀解為只是一種為商品包裝點綴的附加學問時,我想這個社會並無法在所謂的生活品味中找到自我的風格與定位。
 
且看這幾年「設計」、「美學」等文創產業詞彙漸漸被大眾所提倡與理解,身為一個略懂皮毛的設計人不禁感到愉快-我們的生活文化已經開始覺醒萌芽;另一方面也期待我們的本土設計力量能為自己的社會找到屬於自身文化品味的風格與出路。
 
「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是一本國際頂尖設計師們創意心路歷程的匯集,其中不乏精神層面與技術層面的智慧,甚至是設計師看待自身職業的特殊觀點;在台灣這個充滿不確定的設計市場萌芽期,的確能為設計師的迷惘與掙扎心理提供一些解答與依據。書中行文流暢,就如同一位老朋友與你侃侃而談,分享他在設計這一個行業的經驗與心情。
 
台灣設計正在起步,這樣一本非製圖技術、非設計理論而是設計師創業心路歷程的書籍出版,意味著台灣設計師的覺醒與需求已邁入另一個階段…。
 
這是令人樂見的。台灣設計,設計台灣,加油。

by Leo (美術設計師)





好開心又收到一篇讀者的回應,
而且感覺起來,Leo真是個熱血的設計人喔!
於是小編選貼了自己很喜歡的箭頭圖片,送給這篇文章,如何?很有Go Go Go往前衝的味道吧!

有興趣分享更多心得的好朋友們,
也歡迎前往博客來寫下你的書評感想!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2727

請點選   我要寫書評  那鍋按鍵,就可以大寫特寫嚕~~
(對了,記得要先登錄成為博客來會員唷!)


最近在重讀這本書的部落格小編,也想來分享:
這真是一本脫掉了華美圖片,而展現設計真精神的設計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