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到月球
亞當.高普尼克 Adam Gopnik
李桂蜜 譯
定價360元
2008.3月二版
 
「近年來,關於法國最好的書。」──紐約時報/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
 
「獨具個人觀點的觀察,漂亮的傳達了巴黎的景色 以及它值得驕傲的、抽象思考的、永遠都很迷人的那些市民們。」──出版人周刊
 
「高普尼克以熱切的智慧與敏銳的筆鋒,從巴黎以及他的美國小家庭在巴黎的成長過程當中找到令人喜愛的主題。一位認真誠懇、知識淵博的美國丈夫與父親遇到了現代法國,激發出不只照亮艾菲爾鐵塔的火花。」──美國小說家 約翰‧厄普戴克

「這是一位美國作家畢生對巴黎迷戀的記事,也是對於全球化威脅、為人父母的藝術以及家庭生活文明私密性的延伸思考──有時令人捧腹,有時令人感動。不管是帕朋審判案的獨特性、酒館烹飪的光華、法國幼稚園的怪癖、或是巴黎健身俱樂部惱人的官僚作風,高普尼克的洞見都充滿了驚人的文化智慧,他的散文就跟雜文作家一樣清晰。這是一本才華洋溢、令人振奮的好書。」──法蘭辛‧杜‧普雷西斯葛雷
 
 
巴黎!一座擄獲無數人類想像力的精緻浪漫城市。
  
    他,一個美國人,卻愛死了巴黎。憑著這股熱切,以及一種育兒信念「我們希望他在一個放眼所及都很美麗的地方長大」,他在一九九五年拋開紐約舒適與惱人的熟悉事物,帶著妻子與甫出生不久的兒子進行了一趟巴黎朝聖之旅。當然,除了在公園小徑散步,在當地酒館裡與人進行哲學討論,在紫色夕陽下寫作外,這五年海外旅居時光也包括了撫養小孩、過一天算一天、柴米油鹽的日子。他晚上與法國的知識分子聚會,半夜則必須起床餵嬰兒喝奶;下午參觀完奧賽美術館後,還得帶著孩子大玩彈子檯;三星級主廚在辯論「烹飪危機」時,他則吃著平日的剩菜。
  
    我們看到他用完全愉悅且經常令人捧腹的眼光、熱切的智慧與敏銳的筆鋒,外加特殊的機智與洞察力,將神奇與世俗的元素交織在一起,刻畫出一個有家庭的美國人在二十世紀末巴黎是何等模樣。這是本趣味十足且充滿柔情的作品。

 
作者介紹
亞當.高普尼克 Adam Gopnik
自一九八六年起為《紐約客》撰寫文章,他為雜誌所寫的文章曾獲得國家雜誌獎的雜論及批評項目,也曾經獲得喬治・波克獎的雜誌報導項目。他定期在加拿大廣播公司主持節目,也撰寫前兩版的《大英百科全書》中關於美國文化的文章。一九九五至二○○○年期間,高普尼克住在巴黎,當地的《世界報》介紹他是「才氣縱橫的伏爾泰風格法國生活評論家」。目前他和太太瑪莎及兩個小孩路克及奧莉薇雅住在紐約。
 
譯者介紹
李桂蜜,台大外文系學士,法國巴黎第三大學戲劇系碩士,曾任教中華藝術學校及高雄實踐大學,並曾獲得梁實秋翻譯甄選獎。譯著:《最後的貝都人》、《媽媽的城堡》、《秘密花園》、《心靈雞湯6》、《我的鄰居是猴子》、《米羅》、《與大自然對話》、《星期三的盧可斯戲院》、《胖胖樂瑪想飛》等。

 
本書目錄
第一部  冬季馬戲團
1巴黎到月球
2租屋弊案
3罷工風潮
4聖誕札記一:冬季馬戲團
 
第二部  遠距錯誤
5運動規則
6寒氣逼人
7雙咖的故事
8聖誕札記二:遠距錯誤
9人道罪犯
10鐵塔風波
 
第三部  直觀教學
11時裝衝擊
12美國美食危機
13邦尼在巴黎
14聖誕札記三:直觀教學
15菜鳥的故事
 
第四部  繪世機
16世界盃足球賽
17餐廳之戰
18愛麗絲漫遊巴黎
19聖誕札記四:直觀教學
20區區小數
21國王的選擇
22小小羅曼史
23旋轉木馬的最後一轉
 

哪裡買這本書?
博客來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