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貼紙語法,請按此連結複製,歡迎引用!)


總認為要等到自己夠富有,才會有足夠能力幫助他人,也把擁有高檔物質享受當作富足的條件,後來才發覺自己的想法是如此狹隘,其實為別人付出,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人人可行,就像是心念的轉變,只要我們願意,如同書中 Mortenson 的父親所說的「如果你相信自己,就可以完成任何事」。在一邊看著 Mortenson 的努力過程中,有件讓人印象特別深刻的事,便是哈吉‧阿里的教導。

我們慣以自己的觀點來做價值衡量的標準,一味追求所謂的效率與成效,反倒忽略了成事中最重要的環節,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只看成果而錯過了享受過程中的種種體會。(我想看全文)

--摘自讀者Jimmy Hung 《三杯茶》試讀心得。
http://gee-log.blogspot.com/2008/04/three-cups-of-tea.html



《三杯茶》,5/26,馬可孛羅即將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