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貼紙語法,請按此連結複製,歡迎引用!)


讀完三杯茶後,完全了解自己是多麼幸福。不需要在陡峭岩壁獵捕羱羊,就有東西可吃;不需要在烈日凜風下,就有書可以讀。不需要躲著天上掉下來的飛彈,不需要離鄉背景才能讓生命延續。身為老師的我,常為學生的浪費、不惜福而感慨,我想找機會跟學生說說這一則故事,告訴他們巴基斯坦、阿富汗的孩子是多麼珍惜他們的學校,一本書一枝筆都能讓他們欣喜若狂;他們是多麼渴望讀書來改變生活,即便是戰爭也不忘記學習。

我們也許不能像摩頓森那樣鞠躬盡瘁,但是每人的棉薄之力也可以為這世界做一點小小改變,不論是在遙遠的貧窮國家或身邊的台灣;對於各種宗教文化要能尊重包容,減少偏見和誤解,心胸才能寬廣;更要知福惜福,為我們美好的生活心存感恩。
(我要看全文)


--摘自讀者葉欣婷(板橋江翠國小老師) 《三杯茶》試讀心得
http://blog.pixnet.net/bstintin/post/16584208



《三杯茶》,5/26,馬可孛羅即將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