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貼紙語法,請按此連結複製,歡迎引用!)


從來,我只為真實的故事而感動。因為真實,所以人性;因為真實,所以我願意相信。

故事由作者在巴基斯坦登頂失敗作為開始,非預期的過程卻開啟了另一扇更難征服的山岳,那一般人不願淌入的渾水,作者卻是甘之奔走請命,而他的理想,正是為深處巴基斯坦內地的小村落建學校。乍看之下,我曾對這又是一樁「大美國主義」的仁慈表現嗤之以鼻,但我不得不承認,在作者以笨拙的手法及緩慢的腳步爭取贊助經費的過程,仍舊一步步實現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的任務時,的確讓人因不捨掬下一滴同情的淚水。

不過,令人動容的除了作者的理想不斷地在中亞區域擴大的同時,透過對話裡隱約透露著回教世界不為外界所知的態度,歷練的長老也好、純真的孩童也罷,看似簡單卻又發人深省的對話,就像書名「三杯茶」,簡單的字面含意,卻隱藏著深奧的智慧,從第一杯茶的陌生接觸到第三杯茶被視為家人般用生命來保護,幾杯茶間的距離卻得用千山萬水與千言萬語換來,這中間的承諾與信任,不因距離而有所負擔,讓我願意再次相信這世界的美好。


--讀者Jess 《三杯茶》試讀心得全文



《三杯茶》,5/26,馬可孛羅即將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cupsof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