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新書  《在巴黎餐桌上:美好年代的美食與故事》

贈書活動,已經在痞客書櫃熱烈展開囉~~~
活動網址 http://pixbook.pixnet.net/blog/post/21531604

快去搶書吧!


《在巴黎餐桌上:美好年代的美食與故事》
作者:李伯齡 A.J.Liebling
出版日:2008年9月4日
出版社:馬可孛羅
定價:280元

◆ 美國藝術文學院院士詹姆斯‧索特(James Salter)推薦:「與海明威《流動的饗宴》並駕其驅。」
◆ 美食旅遊作家 韓良憶 推薦
◆ Barns&Noble書店推薦:必讀巴黎的五本書之一
◆ 紐約時報專文推薦作家


目錄

傳奇時代的巴黎指南〉詹姆斯索特

饕餮之胃

想將美食寫得活色生香的首要條件是擁有饕餮之胃。沒有好胃口,就無法在有限的時間內累積足夠的飲食經驗,獲得足堪記錄的材料。

 

巴黎人物:密杭德的風流事

跟她們親嘴,就像用吸管喝薄荷甜酒一樣。

 

第一次造訪巴黎

在巴黎的歲月有如巧克力餡料,中間的夾層都是海綿蛋糕。不過我並非一試就定情,我一點一點地咬,細細品嘗,然後再咬一些,等到我發現時,已經深陷其中。

 

錢夠吃就好

年時期即坐擁財富的人,幾乎註定要成為門外漢食客,並非因為百萬富翁都是笨蛋,而是他們不需要多嘗試多歷練。

 

五 在巴黎的運動生活

我離開龐達利耶時,就像許多年前母親結束減肥假期之後的情況,我比去蘇黎世減肥前更胖。這次減肥經驗是我一輩子難得的一次。

 

六 遇見世上最好的餐廳

目前法國最好的料理來自一些小餐廳,它們由廚藝高超的老闆和老闆娘直接坐鎮廚房,大多數可能價格不菲

 

七 懷念地方菜

他可以調製出令人驚豔的美式龍蝦,同時煮出無可挑剔的匹拉夫飯來搭配。除了他,我不曾遇過能夠如此完美做出這兩道不同地方料理的人。

 

八 還過得去
雙十年華卻不曾年輕過的人,永遠無法感受我們對烈酒的尊敬;老一輩的人在美酒變成神聖的象徵之前,就已經知道她們身為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