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藍帶學校主廚曾經說過,「將來回到自己的國家,利用當地的食材,將在這裏所學的技巧,好好做,它就是好法國料理。」

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記/台灣藍帶人的推薦

任全濰(Le Coq餐廳主廚)

 

  自16歲做這行起,我早已在廚房待了許多年,烹飪是興趣,也是鞭策我的動力,當28歲的我已是一家餐廳的主廚時,我仍想繼續前往藍帶進修。

  在那裡三年的時間,我是少數班上被認為「專業」的學生:記得第一天到藍帶初級班上課時,師傅就對我舉起大姆指:「你是在行的!」即便如此,有任何實習的機會,我也不放過,記得到麗池飯店的第一天,已是專業廚師的我還是從削三大箱馬鈴薯皮開始的……

  我期待讀者能從本書一窺藍帶學校的實況,並且,自藍帶歸來之後,也不忘當初追求的目標,能夠在廚藝的天地繼續為夢想而努力。

 

游國榮、小林舞(MAYU Café

看了這一本書,讓我回憶起從前在藍帶求學時的甘苦,在將近一年的時光,老師耐心的教導,不論你是有經驗者或是對料理、甜點一竅不通的人,進了藍帶學校完全一視同仁。

漸漸的我發現原來料理甜點不單單只是好吃而已,它更是一種藝術的表現,是一個作品。回國後,也深深的體會從前藍帶學校主廚曾經說過,「將來回到自己的國家,利用當地的食材,將在這裏所學的技巧,好好做,它就是好法國料理。」

 此書生動、活潑、有趣,身為一個藍帶人,誠心的推薦此書。

 

鄭安石(長春藤餐廳主廚)

  在巴黎塞納畔的午後休酣,Macarons配上一杯安靜的黑咖啡,普羅旺斯的鄉村式蔬菜,松露浸染著鵝肝的美味油脂,法國料理的愜意氛圍與華麗極致,廚師用生命做菜的澎湃情感,讓所有人對法國料理有著美麗的神往,藍帶廚藝學院也成為全球廚藝訓練學校的頭號標竿之一。

學生能很多種的選擇,凱薩琳˙弗林選擇了一個讓多數女子又愛又恨的技能學習生涯,靈巧手藝的背後,得付出許多體力與耐力的煎熬,我也曾經是藍帶學院的學員,相信我!男人的沙文思想,當我親見女人能右手拿利刀,左手拿重鍋快速揮舞的剎那時刻,已被屠宰後丟入零下五十度急速凍結……

  書中弗林說出追求人生的同時也學會了愛家、愛生活、愛料理、愛朋友以及愛情人,幽默誠實的字裡行間處處透露著聰明慧黠;同時也敘述出一道美味佳餚是需要料理人付出許多的愛心和努力,才能帶給享用的人無比的幸福。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也極力推薦給所有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