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與大家分享~

《拉丁美洲真相之路》獲選亞洲週刊十大好書,以下節錄報導的部分內容,

全文可參亞洲週刊,相關聯結http://www.yzzk.com/cfm/Content_Archive.cfm?Channel=tt&Path=3314901411/03tt2.cfm

 

 亞洲週刊2009年十大好書揭曉 .章海陵

二零零九年是神州易幟一甲子,也是六四的二十週年、中越之戰三十週年。由於歷史的發酵,這一年成為反思中華民族命運的主題週年。全球中文作家雖置身不同境遇,卻聲應氣求,打開一個個記憶的黑盒子,寫下大量嘔心瀝血、深具原創性的作品,涵蓋四九年國共內戰、新中國誕生﹑七九年中越之戰﹑八九「六四」等一系列全球華人難以忘懷的重大事件,也對很多敏感話題作出反思。因歷史經過沉澱,進而發現歷史的智慧,成為亞洲週刊這一年十大好書重要主題,也與當下和未來產生微妙互動。

亞洲週刊二零零九年中文十大非小說好書揭曉:(一)、《改革歷程》(趙紫陽、新世紀出版);(二)、《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龍應台、天下/天地出版);(三)、《金融的邏輯》(陳志武、國際文化出版);(四)、《十年中越戰爭》(倪創輝、天行健出版);(五)、 《中央樂團史》(周光蓁、三聯書店出版);(六)、《巨流河》(齊邦媛、天下出版);(七)、《歷史的大爆炸》(張萬舒、天地出版);(八)《文學江 湖》(王鼎鈞、爾雅出版);(九)、《拉丁美洲真相之路》(張翠容、馬可孛羅出版);(十)、《我們台灣這些年》(廖信忠、重慶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