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之石》《盧安達飯店》作者所著,榮獲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評選,是您不容錯過的精彩好書!

 

 《慾望之石》,作者的個人故事交織在全球敘事裡,剪裁得宜,結構完整節錄中時電子報2009.12.27    


ME2031慾望之石.jpg

本書介紹: 

電影《盧安達飯店》(The Ordinary Man)原著作者
誠品書店外文館推薦的報導文學作家
美國圖書館協會注目好書!(同年度有《長路》(麥田)、《甲骨文:流離時空裡的新生中國》(久周))

權力、謊言、愛情交織的鑽石夢!
你擁有幾克拉的夢?預備以多少代價得到它?
揭露權力爭奪、追求安穩生活,與幸福愛情的全球鑽石夢!

地球上一塊普通的礦石,足以讓三個家庭一輩子衣食無缺、占有一個國家百分之六十的出口總額,並使其陷入軍隊與戰爭的無窮浩劫,且同時讓所有的愛情因此得到保證。

若要獲得幸福之鑽,代價是牽扯至少七個國家,因饑餓、疾病與屠殺而死亡的兩百多萬人;販售鑽石的獅子山共和國革命聯合陣線事件裡,吸食大麻的士兵,為了阻止村民投票,揮著開山刀砍掉數千村民的手掌與手臂。

從非洲的「血鑽石」地區、打磨鑽石的印度童工、北極圈礦場、巴西的非法採礦地,到戴比爾斯的倫敦總部,本書尋找鑽石真諦的大膽報導,揭露了一顆小石頭能凝聚的最大夢想──這是以鐵一般的權力現實,以及血汗淚水換取的真實故事。

 

好評推薦
「大膽報導的炫惑呈現」~《娛樂周刊》

「詳盡的研究、優美的寫作。」~《亞特蘭大憲法報》

「佐勒納有雙看得到細節的眼睛、感應得到問題的鼻子、快速重塑事發現場氣氛的能力,以及敏銳的地方感。不論他身在何處,總有辦法讓人感同身受……一趟優雅而記錄詳實的旅行,穿梭過數十載的鑽石傳說。」~Salon.com

「一個礦物與一種產業的啟發性揭露。」~《華爾街日報》

「還想要鑽石嗎?掏出現金前,佐勒納會建議你先了解那顆鑽石的來歷……一本饒富知識性的書,是歷史,也是遊記。」~《落磯山新聞》

「一讀便不忍釋卷……非常有趣的故事。」~《亞利桑納共和報》

 

作者簡介

湯姆.佐勒納(Tom Zoellner)

曾任《Men’s Health》特約編輯、《舊金山記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記者,亦是盧安達飯店經理保羅.路斯沙巴吉那(Paul Rusesabagina)的自傳《我輩凡人》(An ordinary man)的共同作者,《我輩凡人》改編為電影《盧安達飯店》。目前住在紐約。

 

譯者簡介

麥慧芬

東海大學外文系學士,奧勒崗大學比較文學系碩士。譯作包括《單騎伴我走天涯》、《查理與我》、《錫卡的鳳凰木》、《暗星薩伐旅》等二十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