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近的膚色、相仿的年齡,是什麼牽引她們的人生,奔向不同的命運?

一位失去所愛,攜著三個稚兒脫離殘暴丈夫的母親,將迎向什麼樣的未來?

◤內容簡介◢

【萊颯】

她 討厭所有平平淡淡的東西!為什麼她不能繼續這樣過日子?她猜想應該是自己培養出品味了,她有了品味和渴望,尤其莎拉身上一天一天出現的那些東西讓她好生嚮 往,其中最難以抗拒的就是鞋子。其他東西都能透過小心翼翼的掩飾,譬如將會露出二手跡象的地方用別針遮掩或打摺塞藏起來,讓人以為那是她自己的,是專屬於 她的衣服。但鞋子就不行。真正的新鞋子就是不一樣:鞋子會讓人看出好命與歹命的差別。

【碧娑】

當然,所有人都知道。我不是唯一有外遇的女人,不過我是第一個不在乎別人怎麼說,不想去隱瞞自己感覺的人。我如同往常走路抬頭挺胸,……村裡的女人不喜歡見到我這樣,但她們欣賞我的勇氣,甚至想和我做朋友,好讓我具體感覺到的那種力量也能滲入她們的骨子裡。真正痛恨我的是男人。

萊 颯,一個從五歲開始就當僕人的女孩,在文森納吉家服侍著她的小主人莎拉;碧娑,一個三十多歲的媽媽,為了逃離丈夫的拳打腳踢,她帶著三個小孩偷偷離開丈夫 身邊,搭乘火車千里迢迢要去投靠娘家親戚。她心中勾勒未來的美景,不曾思及三天兩夜的火車旅程會不會帶給她什麼樣的命運轉變? 作者茹.富里曼為她筆下的 兩位女主角發展出平行的兩條線:萊颯,第三人稱的心聲吐露,從天真浪漫的五歲女孩直到風韻成熟的三十幾歲女人。碧娑,第一人稱的娓娓道來,短短的三天旅程道盡一生。這兩條進行線是否有交錯會合的時空和地點呢?

 

   本書為作者初試啼聲之作已翻譯成荷蘭文、義大利文、中文、葡萄牙文和希伯來文發行,有聲書即將由美國有聲出版商Tantor Media出版。

 

  迴響

發人深省,令人動容。茹.富里曼說故事的能力讓人驚嘆。──娥蘇拉.海吉(Ursula Hegi),紐約時報暢銷書作者

令人心碎的小說,但最後卻能鼓舞人心,稱頌人類超越悲劇的能力。──里晞.瑞迪(Rishi Reddi),薪英格蘭筆會L. L. Winship獎得主

這本精采的小說以憐憫與優雅筆觸嚴厲批判社會背景,令人過目難忘。──「The Books Works」協會,艾蜜利推薦

喜歡卡勒德.胡賽尼著作《燦爛千陽》的讀者,也一定會喜歡這本書。──「媒體專家」雪爾

我好喜歡這本書,讀著讀著彷彿置身在另一個時空中。愈讀愈讓人著迷,讓人愛不釋手。──蔓妮雅克(美國緬因州讀者)

關高傲祕密、背叛和自我毀滅的故事。尤其書裡兩位主角的命運如何交會,讓人一路揣測到底。──瑪麗.林(美國德州,休士頓)

這本書很棒,人物色彩鮮明,充滿異國風味,行文流暢。讀這本書時我不想快速瀏覽,反而想慢慢品嚐。作者創作的這兩個故事原本可以獨立閱讀,但最後卻有著令人驚嘆的交會。──可愛小笛(美國維吉尼亞州)

這本書讓人驚嘆。兩位主角的故事其精采程度不分軒輊,讀來同樣讓人動容,愛不釋手。──麥可.康尼歐(美國,巴的摩爾)

這本書令人陶醉其中……訴說的故事能觸動任何文化、任何階級的人心,我深深著迷。我愛作者的寫作風格,全書開場句子就深深吸引了我。──杰基.李區(Jacki Leach)

大力推薦這本書給想了解其他文化的讀者,肯定會讓人大開眼界。──珍妮佛.羅倫斯

 

◤關於作者◢

茹.富里曼(Ru Freeman)

出 生於斯里蘭卡的可倫坡,家族男丁興盛,作家輩出。她曾於西澳伯斯市莫道克大學(Murdoch University)以非正式方式學習一年,之後帶著一隻派克鋼筆和一盒德國鐵甲武士牌鉛筆前往美國緬因州的貝茲學院(Bates College)就讀。之後在可倫坡大學取得勞工關係碩士學位,並在美國及國際性的人道組織及勞工權益團體工作。她以英語從事政治寫作並譯成斯里蘭卡語。 至於個人創作則散見於藝術政論雜誌《格爾尼卡》(Guernica)、《故事季刊》(Story Quarterly)、《螃蟹果園評論》(Crab Orchard Review)、《寫作角落評論》(WriteCorner Press)、《Kaduwa》 等,並被提名為2006及2008年最佳「新美國之聲」(New American Voices)選集。她初試啼聲之作《不聽話的女兒》已翻譯成荷蘭文、義大利文、中文、葡萄牙文和希伯來文發行,有聲書即將由美國有聲出版商Tantor Media出版。她將斯里蘭卡和美國視為家鄉,致力於提筆寫下家鄉的人事物。


◤活動時間◢

※報名截止至2010年1月19日(二)

※獲選讀者在1月21日(四)前收到正式通知信後,請於2010年2月10日(三) 前,依活動辦法2將試讀心得發表於個人部落格

 

◤活動辦法◢
1
、寄信至馬可孛羅 廖小姐 Kate_Liao@hmg.com.tw,主旨:「我要參加《不聽話的女兒》部落格試讀活動!」,並附上真實姓名、暱稱(活動公佈用)、聯絡電話、寄書地址、Emai以及部落格網址(附名稱)

 
2
、獲選讀者請於個人部落格發表500字以上試讀心得,文章標題須包含《不聽話的女兒》,並將將個人部落格文章網址以及word檔一起e-mail至 Kate_Liao@hmg.com.tw。完成所有程序後,可於書籍出版後獲得新書《不聽話的女兒》新書(也歡迎於噗浪、Facebook、anobii、書店心得版、PTT上及部落格協助宣傳)

【注意事項】
1、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取消獲贈新書的資格,並請自負違反著作權的法律責任。
2、文章需同意授權作為《不聽話的女兒》相關實體或網路行銷文宣使用。
4、參加者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