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字,轉載引用自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2010.01.14
精彩全文請見 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476084?k=%B1i%BBA%AEe

 

兩岸三地著名戰地記者張翠容將於本週六(16日)首次來馬來西亞演講。

演講費捐海地災民

有感於加勒比海島國海地的地震災情嚴重,罹難者眾,她主動向星洲日報表示,把演講費和新著作《拉丁美洲真相之路》的收益悉數捐給國際救援組織,以向地震災民伸出援手。

她是接受《星洲日報》的邀請,於本週六晚上7時半在《星洲日報》八打靈再也B2禮堂主講“鏗鏘玫瑰―如何面對生死關鍵時刻”。這項生命關懷講座會是由孝恩集團推廣,另一位主講人是本地臨床心理治療師梁惠美。

多次與死神擦身而過

張翠容是香港獨立記者,亦是少數的華裔女性戰地記者。她曾隻身深入戰區,多次與死神擦身而過。在當年塔勒班控制的阿富汗,立令禁止記者在境內拍照,她冒險犯難,準備拍照之際,塔勒班軍人的鎗已對準她,身邊的西方外交官急忙解圍才能逃脫。

這位資深新聞從業員以人道精神感懷戰火災民的不幸,亦以手中大而無畏的銳筆描述國際政治與新聞的事實和真相,她堅稱,“只要這個世界還有謊言,我就會繼續跑下去。”

《拉丁美洲真相之路》於去年11月成為台灣誠品書店華人創作暢銷榜第7位。在上述講座會現場也會出售張翠容的近期著作,包括《拉丁美洲真相之路》。歡迎公眾簽購這本書,也為海地地震災民獻出關懷與援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