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圖.jpg  

我們不缺靈感,而是缺乏發展靈感的工具!

不成熟的「點子」只是垃圾,唯有徹底的蘊育靈感,

才能將不成熟的創意發展為卓越的商品,讓靈光乍現的點子展現影響力!

 ※政治大學科管所教授 / 李仁芳  強力推薦

 王品集團董事長 / 戴勝益:本書正是開啟您天才創意的第二面窗,讓所有的智慧,都因閱讀本書而得到相乘的效果!

《未來在等待的人才》作者丹尼爾.品克(Daniel H. Pink):如果你要自己的創意引擎跑得更快,運作得更好,那麼本書便是一本理想的使用者手冊。


【內容簡介】

擔心自己的靈感只是存在於剎那?你想徹底實踐靈光一現的idea嗎?

不成熟的點子它永遠不會誕生在世界上!別害怕琢磨不成熟的想法!

無論你是要設計房子、寫學期報告,或是替公司規畫一項完美的業務計畫,只要循序漸進、有計畫的經過十一個步驟,像剝洋蔥一樣,找出「問題在哪裡」,就能落實想法,進而達到創新的成果!

當我們明白目標是什麼,依照十一個步驟發展創意,平庸的想法自然能化為人人都可運用的解決方法,成為具有暢銷實力的超級商品!


【名人推薦】

傑拉德.辛德爾是突破思維的星際大戰歐比王.肯諾比。──肯.戴可渥博士(Ken Dychtwald, PHD),《力量歲月》(The Power Years)作者

《開發創意十一步》告訴你創新者如何變成傑出思考者的方式。──克里斯多佛.巴爾(Christopher Barr),雅虎資深編輯部主任

作家傑拉德.辛德爾的系統具有獨特的能力,可以幫助人們發現和運用其內在的天才。這是一份給我們所有人的禮物。──賴利.艾克曼(Larry Ackerman),自我認同圈(Identity Circle)研究教育顧問公司總裁

本書有條理地鋪陳出十一個培植好點子並讓它們發展成熟的步驟。它們不只釐清真正的創意,還有讀者的期望和方向。──Tami Brady

本書雖然寫得很簡短,卻涵蓋了所有的主要成分。它本身就是第七章「基礎」的示範,提供了真正創新的自訂規則和普遍性原則。這本書寫得真好。──Michel Neray

我在辛德爾的協助下運用了其中許多概念,而我的第一本書就是這樣出版的。這十一個步驟實際運用起來真是非同凡響。──Ron Mattocks

「如果無法將你看事情的角度呈現在世人面前,這個世界會有什麼損失?」……他給了讀者一份「領航員清單」,幫助我們區分平庸和真正強而有力的思考。──Thomas Signer


【目錄】

1 大家來找「差」:你知道「新差異」在哪裡嗎?

我看到了什麼?新創意是察覺出新差異的結果。

 2 我是誰:自我認同

我是誰?為何這些創意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又為何有動力想與世界分享這些創意?在觀眾讀者面前,我是否清楚表達了自我認同,讓他們得以知道我的出發點在哪裡?

 3 如果有人誤用呢?

我的創意會引領我走向何方?如果我闡述的確有其事,那麼我能想像出的結果會是什麼?

 4 測試:確定想法能發揮作用

有什麼是我覺察不到的?我可曾想像過我的創意可能會對哪些情況、地方和人造成衝擊嗎?我是否質疑過假設的每件事?什麼可以證明我錯了?我能替我的工作創造模型並找到精準的相似物嗎?

5 先例:與大師對談

還有誰看過類似的事物?我因為主張自己有話要說,加入了這場橫跨數世紀的偉大創意對談。雖然在開始工作以前,我們無法知道自己專注的領域中過去有誰說了些什麼,但我們一定要試著了解前人的重要思考。

 6 誰需要這個知識:應用至不同領域

誰需要這個知識?如果這些就是我要說的話,那麼這個知識對誰會很有價值?這個問題不只避免我們一逕埋首在自己的領域中,還可能帶領我們找到思考的共通性。此外,了解誰最需要我們,對於精心規劃我們的話語也是很有幫助的。

 7 基礎:新規則還是舊原理?

有什麼可以作為基礎原理嗎?我工作的世界是什麼模樣?這裡展現出什麼樣的根本價值觀?有哪些是這裡可運用的規則或結構?我可以把這些通通整合成一個前後連貫的群體或是法律體系嗎?

8 完成了?:創新可以被複製?

萬事是否已經齊備?這個創意或是產品若對某些人是有價值的,我是否應給觀眾讀者讓它發揮作用所需的一切?倘若萬事沒有齊備,我是否應該解釋他們還需要其他資訊,才能有充分的了解,並進而採取行動或是教導別人?

 9 我在對誰說話:減緩學習曲線

我在對誰說話?我了解聽眾讀者的參照準則嗎?我是為讀者寫東西,為聽眾說話,並小心地引導使用者的體驗嗎?

10 往哪裡前進?

我要往哪裡前進?在寫作這本書的同時,我也開展了一個終究會有自己生命的另一個自我。如果這個發展或是知識體系在創意市場獲得成功,它會幫助我實現人生的目標嗎?創意人、創意產物和使用者的自我認同是否一致?

11 尋找賣點:好創意能得到別人的採納嗎

我會支持自己的創意好讓它能得到別人的採納嗎?我的思考代表了我這個人,現在我也必須支持自己的創意產物。


【作者介紹】

傑拉德.辛德爾(Gerald Sindell

思想領袖國際事務所(Thought Leaders International)的創辦人,引導讀者從「創意」獲取最大的報酬。他與雅虎和埃森哲(Accenture)管理諮詢與技術服務供應商等企業合作,也與成功的商業和心理學作家共事。他曾是好萊塢的影片導演,後來轉入書籍出版業。身為書籍開發商、編輯,以及多家出版社的創辦人,辛德爾曾協助打造許多本書,幫助很多人的事業發展,印刷出版的書更是多達七千五百萬餘本。他目前住在美國加州的蒂布倫(Tiburon),網址www.thoughtleadersintl.com


【譯者介紹】

林雨蒨

澳洲墨爾本大學亞洲研究所畢業,曾任路透新聞編譯,現為專職譯者,譯作繁多,包括《天使遺留的筆記》、《中國怎麼想》、《自由寫手的故事》、《不專業偵探社》、《蘇格拉底的咖啡館》、《療傷的對話》、《是你,製造了天氣:全球暖化危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