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這天的講座,彷彿進入到鮮為人知的世界,這些冒險家的故事透過詹宏志先生的導讀,彷彿就在眼前發生。這些20世紀初期的探險家故事,看似非常刺激精彩讓人欽羨,但他們可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去探索無人知曉的地方呢!

《沼地阿拉伯》的作者威福瑞‧塞西格,在潑了後輩葛文‧楊(《慢船到中國》作者)一大盆冷水後,離席前又邀了他一起去沼地阿拉伯探險,還規定他不准攜帶行李,賽西格的論點是,一位西方人要到那邊融入當地生活就已經很困難了,更何況還帶了一大堆西方文明的家當呢!葛文‧楊原本只和公司請了一周的假,跟前輩去沼地阿拉伯探險(在此之前他根本也不知道阿拉伯有沼地勒)結果這趟旅行改變了他的生涯規劃,旅行過後他斷然辭去工作,後來也成為了一位世界知名的探險家,至於他們旅途的所見所聞,可以參考威福瑞‧塞西格《沼地阿拉伯人》《在群山之間》,葛文‧楊《慢船到中國》

IMG_1619.JPG

投影幕上那位看起來很像戰地士兵的就是威福瑞‧塞西格

 

來到今天的重頭戲啦!《中非湖區探險記》理察‧柏頓傳奇的一生,他是個語言奇才,各國語言+方言+土話,沒人算的出他會幾種語言,甚至有人比喻他會的語言如同繁星一樣多,也因為他的語言天分及善於偽裝,他甚至假冒成穆斯林混入聖地朝聖隊伍,完成了當時被認為不可思議的壯舉,在當時歐洲人是不被允許進入聖城的,被發現的話必死無疑,然而在這趟驚險全數皆是穆斯林的朝盛隊伍中,他居然沒被發現不是回教徒,而完成這趟旅程。

IMG_1640.JPG

《中非湖區探險記》是描寫理察‧柏頓組隊前往中非探詢尼羅河源頭的經過,書中對於中非當時的人種、動植物、風俗民情...都有很生動的描繪。

 

IMG_1622.JPG

 

由詹宏志先生所寫的《中非湖區探險記》導讀,不消說也是精采萬分,想認識理察‧柏頓這位傳奇人物的更多生平與故事,一定要點進去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