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 Mendy 的閱讀迴響,點選過去

 

一個連世界都放棄、甚至當局也漠不關心的地方,因為有一群人的努力奉獻與付出,為他們點燃了無窮無盡的希望!

一群最無私的人們,默默地做著對存在於世界最邊緣角落、向來不被重視的人們而言最偉大的一件事,你或許還不認識他們,但請你一定也要來了解一下他們 的故事,感受一下其中的過程,並跟著一起感動!

在一個人煙罕至、人稱世界屋脊的高山上蓋學校,這種事到底可不可能?

答案並不是不可能,但絕對困難重重,但是,中亞協會確實做到了!

一個動盪不安的國家,在戰爭的肆虐下,人民求最基本的溫飽都來不及了,誰還會考慮到教育的問題?但就是因為戰爭的關係,才需要教育的力量來撫平心靈 上的創傷,並填補心靈上的空虛,因為就算戰爭讓物資缺乏,但對於心靈上的糧食也絕不能匱乏。正因為如此,所以有了這麼一群人,他們只管付出,不求任何回 報,而且即使散進個人財產和健康,一心只為了增進人民福祉,這種無私大愛的精神,著實令人動容。而這些人,就是本書的作者葛瑞格.摩頓森以及一個來自美國 的非政府組織-中亞協會。

柿子不都是挑軟的吃嗎?但中亞協會卻是反其道而行,因為他們所秉持的信念是「盡頭優先」,所以專挑偏遠、赤貧的地方優先蓋學校,因為他們深信,從道 路的盡頭開始並一路往回走,所帶來的意義絕對比較重大。大部份的人做事總是把焦點集中在人最多的地方,因為資源最豐富,資訊最發達,做起事來方便多了。但 中亞協會卻不那麼想,他們只想一心只讓偏遠地區的兒童有學校可讀,就跟平地上的兒童一樣,享受著相同的教育資源。

本書是由葛瑞格.摩頓森執筆,並以第一人稱的方式描述這中間的過程。他將十六年的奮鬥過程集結成書,有血淚、有辛酸,更有那甜蜜的果實。因為是親身 經驗,所以顯得格外深刻感人。很難想像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還存在著這麼幾乎可說是與世隔絕的一群人,一些連聽都沒聽過的地方也因為他們的關心而漸漸浮上 檯面。但儘管國家貧窮,卻更能輕易看到人性的光輝,以及完美的人格,或許就是因為少了世俗的汙染,讓他們的有了最完美的人性,而且在他們身上學到很多用錢 也買不到的智慧,以及人生的歷練。

阿富汗是地球上種族最複雜的國家,各種文化、語言、宗教和部落林立,人民處於混亂、暴力、戰爭與恐怖攻擊的環境中,猶如孤兒國家中的孤兒。而其中對 於女性在阿富汗所遭受到的不平等對待,除了感到不可思議,也覺得很心痛。被剝奪的權利、一輩子被男人主宰的人生並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一直到葛瑞格.摩頓 森與中亞協會彷彿救世主般的到來,為他們帶來了生存的一線希望。

《石頭變學校》並不是癡人說夢,而是真人真事,這項創舉的成功,除了是葛瑞格.摩頓森與中亞協會的功勞,除此之外,在地的沙爾法拉茲與瓦奇爾絕對是 最大功臣。若是沒有他們兩人的義無反顧地奔波勞走,在當地提供並處理最即使的狀況,這項偉大創舉的絕對無法輕易完成。

在《石頭變學校》中,我看到了他們如何在最惡劣的環境下創造奇蹟,這種義行絕對值得我們對他們喝采。

只要願意坐下來,喝完了三杯茶,就表示事情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

在摩頓森以及中亞協會的努力下,我們看到了他們寫下一頁又一頁的傳奇,並且持續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