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座城市》將於下兩周周末在台南、台中舉辦新書發表會,屆時王盛弘將與各位讀者分享旅行時的精彩照片,請各位讀者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囉!

王盛弘的《十三座城市》

什麼時候出發,什麼時候就是最好的季節!

事實上,我也會像集點遊戲一般地,在地圖標誌出曾經造訪的所在,看看去了哪些地方,但真正在心版留下深刻印記的,多是那些看似無所事事的片刻。

 

◎講題:最好的季節──來自京都的風景明信片

時間:6月26日(六)  15:00-16:00

地點:誠品台中園道店 3F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3F)

主講人:王盛弘╱《關鍵字:台北》、《13座城市》作者

講題簡介:什麼時候出發,什麼時候就是最好的季節!新葉固然富於生之喜悅,繁華褪去,將凋將殘、將凋將殘之前的奮力一搏,也有不俗的美感。

王盛弘2010年新作《十三座城市》中,作者步履悠閒自如,既將異地人事框入相機,也將心境轉折化為文字。從容轉化的書寫,讓尋常行旅有了奇異而迷人的光暈。

台中場已舉辦完畢,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

 ◎講題:京都的石頭──漫步在日式庭 園

時 間:6月19日(六)  20:00-21:00

地 點:誠品台南店  B1 (台南市長榮路一段 181 號B1)

主講 人:王盛弘╱《關鍵字:台北》、《13座城市》作者

講題 簡介:在日本,石頭乃庭園之心,韓國人李御寧也說日式庭園的「壘石」修辭學,好比詩的第一句。王盛弘2010年新作《13座城市》中以《京都的石 頭》為題,直探了日式庭園的靈魂,不論題材的選擇、文字的琢磨、知性的深度,與意境的高妙,都是生活美學的深刻實踐。舒國治提倡「京都的門外漢」之道,王 盛弘《京都的石頭》反其道而行,既看熱鬧,也看門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