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王子麵的創作空間.jpg 圖片來源:王子麵的創作空間

 

插畫叢林的冒險王子麵 (知名插畫家) 

紐約著名的藝術家布萊克曼,在我學生時期就買過他幫《紐約客》雜誌所設計的封面總年鑑,他的創作生產量十分驚人,讓我在先前的編輯插畫工作上,學會不少他構圖與配色的技巧。

 大家總是好奇個人插畫工作室要用怎樣的創意與心態在大環境下競爭生存?朋友總是看到我們個人插畫工作室有時忙碌的要命,有時又在一般人上班的時間去旅行,要不然就是在咖啡廳看到我在畫圖……,根本不了解我們這行是在幹嘛,其實這就是藝術家獨樹一格的生活方式。

 除了布萊克曼的敬業工作態度讓我敬佩之外,他還是一個非常深情的好老公。布萊克曼總是用最認真幽默的態度,去面對所有創意人在生活工作上會遇到的問題。這是很難得的高EQ。

 另外,最讓我嘖嘖稱奇之處,就是在於他精準的寫出我的確是在那樣的心態,告別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再踏入個人插畫工作室後,遇到最容易發生「時間自律」與「工作盲點」……等問題,好像是在看我某部分所遇到的縮影……等同把他自己所遇到的實際工作經驗清楚的分享給大家,是一個完整又誠懇的流程,毫不藏私。

想知道成功的插畫家是怎麼產生的嗎?想進入插畫的叢林冒險,那你應該先好好閱讀這本書。


9789861203713-1.jpg 

23則給有志於插畫、設計、藝術創作者,
最貼心實用的建議與自我經營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