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我是馬克i 圖片來源:我是馬克i'm mark

  

繼續創作,直到上帝喊停為止 / 馬克(超人氣職場部落客)

親愛的R.O.:

    我其實也很想稱呼您為Bob,可是以我們近乎陌生人的交情,我還是尊稱您為R.O.吧。您雖然不認識我,但因為我在台灣的圖文部落客中還算有點名氣,所以出版這本《藝術大師告訴你學校沒教的事》的出版社,邀請我為這本書寫一篇序,我也希望這篇序的形式能多少呼應這本充滿智慧的書。

    其實他們真的找對人了,大家只知道我是個專門在網路上大放厥詞的職場部落客,但事實上,我還是一位資歷超過13年的插畫人員(這是真的,我曾獲選為2009年台灣的年度最佳插畫家),所以在看完您寫給詹姆斯的這23封信之後,心中感慨萬千,彷彿自己跳脫了時間與空間,化身為這位幸運的詹姆斯,從入行開始一路被大師提醒,在創作的迷惘中找出踏出下一步的勇氣。

    親愛的R.O.,我太喜歡看老一輩插畫家的作品,技法之外更重視的是想法,比起現在以電腦當創作工具的時代,速成也易忘,反觀這些能夠不斷回味的幽默作品,才是現在創作人員該下功夫追求的,您在信中也特別強調了這點,讓我受益無窮。

    我不知道下一個二十四年之後,我會成為什麼樣子,也許早就沒人認識我,不過如同您所說,一個從事創作的人是不會退休的,我會記得你對詹姆斯所說的話,也會繼續創作,直到上帝喊停為止。

    謝謝您無私的分享,祝您愉快。

馬克  二年十月二十日


9789861203713-1.jpg 

23則給有志於插畫、設計、藝術創作者,
最貼心實用的建議與自我經營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