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1204888.jpg

超過100位當代大師   26個設計領域

文化創意產業應當關心的十大概念


馬列克.賴克曼Marek Reichman「007電影必出現的跑車」

加拉哈德.克拉克Galahad Clark「伊姆斯高跟鞋」

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報導Alastair Lansley改造「聖潘克拉斯車站

獲得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封爵的設計師保羅.史密斯Paul Smith「柏頓滑雪板與滑雪外套」

義大利Cappellini家具設計師湯姆.迪克森Tom Dixon「CU29銅椅」

知名吸塵器設計師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烘手機」

賈桂琳.杜倫Jacqueline Durran「《贖罪》女主角西希莉雅服裝」

Discovery介紹諾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米洛大橋」

建築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斐諾科學中心」、「2012年倫敦奧運水上運動中心」

 

王怡穎(《創意市集》、《私囊》、《米頭詐降麵》作者、Noodoll 品牌首腦)、尹立(高雄設計節召集人、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理事長)、李俊明(設計與生活風格作家、2535雜誌總編輯)、張光民(台灣創意中心執行長)、劉維公(東吳大學社會系副教授)  好評推薦

 

內容簡介 

 雖然我們住在島上,卻絕不封閉

一流的設計,才能打造極致的文創產業

  「雖然我們居住在島上,但設計方式絕不封閉。」英國設計大師約翰.索瑞爾以英國的百項設計案,剖析創意人才的靈感來源,探索發想的構思過程。

  超過百名設計師,談論他們傳承的源頭、作品的實驗性與幽默感,還有他們最重要的作品,為何大多來自於與客戶密切的合作關係;在老東西、舊建築的概念裡,如何產生新視野。

    本書涵括26個設計領域,不僅將建築與工程、時尚與珠寶納入其中,還包括新媒體、平面設計、劇院、商店布置……等等,同時帶領讀者一瞥尚未完成,但即將呈現在我們眼前的作品。打造創意英國的當代頂尖大師,提示了一座島嶼發展文化創意的要素:一流的設計打造極致的文創產業,擁有眼光的設計島打造極致的創意國度。

 

作者介紹 

約翰.索瑞爾(John Sorrell 

出生於倫敦,在霍恩西藝術學院(Hornsey College of Art)修習藝術與設計,19歲創業,而在40多年的職業生涯中,創立過紐沃與索瑞爾(Newell and Sorell)公司,名列歐洲最大、最成功的設計業者。他主持了英國「設計委員會」(Design Council)與建築與環境委員會(Commission for Architecture and the Built Environment)兩大公共設計團體、發起倫敦設計節,並成立索瑞爾基金會(Sorrell Foundation),每年與成千上萬的年輕人合作,啟發其創意,同時教授他們生活與工作的技藝。

索瑞爾於1996年獲頒大英帝國司令勳章(CBE),1998年榮獲皇家藝術學會兩百年大獎獎章,擁有四個榮譽設計博士頭銜、一個榮譽設計院士、一個榮譽博士等頭銜,亦為2002年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的榮譽會員。索瑞爾於2008年新年,因為「對創意產業貢獻」而受封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