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1204888_b9.jpg9789861204888_b10.jpg

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
      我很怕走進洗手間之後看見傳統烘手機。你洗好了手,走到這玩意兒旁邊,把手伸到下方,在有怪味的一股熱氣下搓著雙手,感覺無聊得很。接著,你用褲子抹乾雙手,走出洗手間——這下子你或許覺得雙手更髒了。傳統烘手機這種只會教人懊惱又懼怕的東西,催生了Airblade烘手機。
      Airblade所採用的基本技術已存在一段時間了。你到洗車場,就能看到這種技術用來把水從車上吹走。我們曾經在另一項案件中研發「風刀」技術,那時有個同事手溼溼的,於是運用風刀吹過雙手,把手吹乾。這一道氣流薄膜,功能和雨刷類似。
      我們在決定過濾氣流之前,曾做了許多原型,畢竟把洗手間骯髒的熱風往手上吹,實在讓人不敢恭維。我們的濾網可過濾99.9%的細菌。我們也努力讓這烘手機不容易遭到破壞,甚至能防止嘔吐物導致的污損。由於我們不必加熱空氣,因此耗電量更低,也表示送到垃圾掩埋場的髒紙巾更少,碳足跡也更小。使用Airblade的商用客戶告訴我們,他們省了一大筆錢。
      我們現在正考慮推出家用型產品。廚房顯然就用得上,因為廚房手巾一沾上不新鮮的食物,可就討厭了。沒錯,我們也在思考將類似的技術運用到淋浴間,因為我遇見的每位美國人都建議我這麼做,他們不想再用溼答答的浴巾了。

9789861204888.jpg 更多精采內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