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Palazzo Pubblico.jpg

巫維珍(馬可孛羅文化主編)

   關於「茱麗葉」,我們知道的是一位浪漫的女孩:不顧家族世仇,立誓要與羅密歐結合。無論莎士比亞之前與之後有多少版本的「茱麗葉」,當她遇見羅密歐,他們註定要心動與心碎。明明知道自己將會是下一位「茱麗葉」,仍有女孩願意愛上敵對的羅密歐,然後再轟轟烈烈的相戀!

  2008法蘭克福書展的重點大書《茱麗葉》,還未正式出版,已成為各國競標的熱點,2010年正式亮相時,《茱麗葉》的各國版本封面、美國版的宣傳影片、澳洲書店搭配紅酒的高規格陳列,在在指出,亙古的愛情故事又有了她的新生命:21世紀的茱麗葉將如何回應命運的挑戰?

  茱麗是位熱愛莎士比亞戲劇的女孩,自小與妹妹被姨婆帶大。熱愛莎劇的她與妹妹不同,她自認乖巧,與到處勾搭男人的妹妹完全相反。沒想到姨婆過世後,留給她的遺產竟是一把鑰匙而已!姨婆要她回到故鄉義大利西恩那,尋找命運的祕密。茱麗忐忑不安,感覺這個「遺產」不大對勁:比較起來,妹妹是個懂得人情世故的熟女,姊姊則是愛幻想的少女,但少女的人生似乎比較崎嶇?她明明安份聽話,為何是她承襲了母親的命運:她與媽媽都愛莎士比亞,難道也得繼承同樣的詛咒:「我也從沒有告訴任何人我逐漸增加的恐懼,那就是,因為母親在二十五歲去世,所以我也將在二十五歲死去。」

  茱麗踏上回鄉之路,帶著揭示祕密的命運之鑰,她驚覺,自己的身世與史上最偉大的愛情故事密不可分!祖先茱麗葉塔為了復仇,冒險前往世仇的地盤,途中遇見了羅密歐。襲捲命運的風暴即將開始,愛火卻正要開始延燒!茱麗葉的前世是在染血的賽馬獎旗、衣索比亞的藍寶石、刻有老鷹圖徽的匕首下展開愛情的搏鬥,今生的茱麗葉也即將面對致命的咒語:死神將在25歲召喚她,這一次陷害她的,似乎是戀人羅密歐?!

  雙重命運的咒語,攪得茱麗心神不寧:越是恐懼註定遇見的戀人,越是無法自拔的靠近他。因為茱麗知道,就算得到的是愛情,愛情之後卻總是分別,分別之後就是死亡......。越是激烈的風暴,帶來的越是驚天動地的愛,該與羅密歐成為戀人或是做永世的敵人?這一回,茱麗葉逃得了愛的暴風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