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1205649.jpg

驅動創新的巨大力量 / 奇想創造群創辦人暨設計總監謝榮雅

     非設計科班出身的背景,使我在早年的設計工作中存在著一種「非專業的焦慮」,也使我在一片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浪潮中,帶著被歸為非正統的一絲罪惡,堅持著我的設計大夢。  

    幸而,近年來在國際設計競賽中略有斬獲,也在產業轉型甚至顛覆上得到些「非學術性」的掌聲和肯定,令我重新審視創新的本質為何?思索台灣依循傳統的設計方法學,年復一年所培養的數千名工業設計相關領域的學生,為何總難成為活水源頭產出高度創新的商品,引領台灣產業走出代工的窠臼,創造出如 Apple能定義生活型態的品牌,或至少像 Wii一般成為引領風騷的商品。  

    《設計力創新》這本書給了我答案,也為我解釋了多年來在設計工作中最難以言傳也最珍貴的設計黑箱。我心中大石落下,罪惡得以平反。原先我在設計工作中自認最不為外人道且看似脆弱的獨門祕笈,卻在哈佛大學商學背景的學者破解下,搖身一變成為驅動創新的巨大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