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8X170.jpg

在個人自由與愛的歸屬之間  /   彭樹君(知名作家)

因為婚姻破 裂造成的身心崩潰,一個女人決定從原來的人生裡出走,展開長達一年的自我療癒之旅,她先是到義大利盡情享樂,再來到印度追求信仰,最後到巴里島感受身心的 平衡,並且遇見真愛。這個女人正好是個作家,於是她將這樣的親身經歷寫成一本書,她原本只是「希望寫下這一本回憶錄而得到原諒」,沒想到它不但成為國際暢 銷書,還被拍成了電影,而她自己甚至成為影響世界的百大人物。

而我,在帶著狂喜的心情讀完這本《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之後,立刻愛上了它,並將作者伊莉莎白吉兒伯特視為我最喜愛的當代作家之一。

因此當我拿到《約定:帶著愛去旅行》的書稿之後,實在無法不立刻廢寢忘食地連夜讀完,也無法不在掩卷之際再度歎息:啊,多麼好看的書啊。

如果說《享 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是對婚姻失望,因此進行自我整合的故事,那麼《約定:帶著愛去旅行》就是在遇見真愛之後,重返婚姻的過程。這個過程並不容易,因為必 須釋放過去,原諒一切,也必須願意信任,活在當下。伊莉莎白吉兒伯特以她一貫真誠的敘述方式,坦露了其中的心路歷程;也因為這回場景多在東南亞,所以還有 許多對於異文化的婚姻觀察,尤其生動幽默。

關於不變的承諾,關於個人自由與愛的歸屬,關於迷人卻複雜的兩人世界裡種種的融和與衝突,是這本書的主題。在一個人的旅行之後,如何與所愛攜手共赴人生?《約定:帶著愛去旅行》給了我們一些靈光閃爍的線索,一些落花水面的答案。

 

城邦讀書花園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