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_珍珠女王西裝.bmp  

 

珍珠女王西裝  The Pearly Queen Suit

賽門.沃特福(Simon Waterfal)與別名為「提格」的馬修.葛雷(Matthew ‘Tig’ Grey)認為,長久以來男裝實在太無趣。他們相信好西裝能說故事,並以詼諧的手法(例如使用剃刀、雉雞甚至女王圖樣)來顛覆俗套。他們雖然把自己的公司 命名為「惹人厭」(Social Suicide),然而產品卻銷售全球。

賽門.沃特福:和女裝相比,男人的時裝實在無聊到了極點。男人買西裝和買鬍後水差不多,只能選最不討厭的一種。「惹人厭」就是對這種現象的回應。穿我們的西裝可能有些冒險,但女人不是早已證明,若能在服裝上來點冒險是最有趣的事。

2004年我獲得女王陛下接見,讓女王認識英國500大設計師。既然要與女王見面,可得努力準備一番才好,所以我們為這個場合設計一套別出心裁的西裝。我說:「陛下,我應邀向您展示我的西裝,但是我得先做一件父親告誡我絕不該做的事。」接著我從她身邊走開,轉身背對著她。

接下來是片刻沉默,之後她笑道:「妙極了!這是花了多久時間做的呢?」我說:「《鄰居》(Neighbours;譯註:在英國廣受歡迎的澳洲影集)播放七集的時間。」我又接著告訴她:「我們真的很大手筆,這是依據1970年的郵票設計而成;您看來真的好年輕呀!」

女王說:「很有珍珠王的架式呢!」(譯註:在倫敦有個慈善機構叫做「珍珠國王與皇后協會」,會員穿著綴滿珍珠的服飾募款。)她說的一點也沒錯;西裝上的女王圖像是以620顆不同大小的珍珠扣縫製而成。

我們以極高的標準來製作西裝,並引以為豪。我們在印度找裁縫,每件西裝都耗費一整天來製作。而我們也在薩維爾街找喬.摩根Joe Morgan)打版,他是知名裁縫師湯米.納特(Tommy Nutter)的打版師。每套西裝都有專屬編號。

我們在最近的秋裝推出「泰迪」Teddy 系列,這款西裝外套的靈感來源是泰迪男孩(Teddy boys;譯註:1950年代的英國年輕人次文化族群,有自己的衣著風格),他們會在翻領上縫刮鬍刀片,所以如果你抓住他們,給他們一記「頭槌」,那可會 後悔莫及。我們在我們的翻領上縫了純銀刀片;雖然很鈍,但航空公司恐怕不歡迎。

我們還推出「鯊魚」外套。若你憤怒地舉起胳臂,胸前的鯊魚鰓裂縫就會張開;我們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讓鯊魚鰓能看起來平平整整。

之後我們推出約翰.賀姆斯外套,後肩縫了捲尺,暗示這位色情片男星那兒有14吋長的玩笑,或者是盜獵者外套,裡面繡了一隻雉雞。

可以想見,提格和我在發想時是多麼開心,而且我們很喜歡網站上的回應、建議與故事。

 9789861204888.jpg

「雖然我們居住在島上,但設計方式絕不封閉。」英國設計大師約翰.索瑞爾以英國的百項設計案,剖析創意人才的靈感來源,探索發想的構思過程。

超過百名設計師,談論他們傳承的源頭、作品的實驗性與幽默感,還有他們最重要的作品,為何大多來自於與客戶密切的合作關係;在老東西、舊建築的概念裡,如何產生新視野。

本書涵括26個設計領域,不僅將建築與工程、時尚與珠寶納入其中,還包括新媒體、平面設計、劇院、商店布置……等等,同時帶領讀者一瞥尚未完成,但即將呈現在我們眼前的作品。打造創意英國的當代頂尖大師,提示了一座島嶼發展文化創意的要素:一流的設計打造極致的文創產業,擁有眼光的設計島打造極致的創意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