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12 大稻埕-繁景日落大稻埕.jpg  

(圖:繁景日落大稻埕)

每個人都有一條自己的台北路線吧?這正是我認為《台北學》值得編纂出版的緣由

每當友人談起:帶外國朋友去台北哪兒最好?在故宮士林夜市的標準答案之外,我最想知道人們如何看待台北?如果是我,早上先到萬華的周記來碗肉粥,參觀剝皮寮、龍山寺與莽葛拾遺二手書店,瞧瞧古城區如何持續見證城市的未來,接下來前往當代藝術館、磨菇、台灣好店走走,感受台北的藝術與手作生活,當然到台北光點看場電影也不錯。下午走上寶藏巖,再到師大附近的咖啡小店、永康街秋惠文庫,或者東區的誠品書店,沉浸在華人世界獨有的出版文化氛圍。晚上到北投泡溫泉,或是華山legacy欣賞live演唱;又或到全城最繁華的信義商園,與寧靜呈現眷村風貌的四四南村……。每個人都有一條自己的台北路線吧?這正是我認為《台北學》值得編纂出版的緣由:台北,它不那麼盡如人意,卻也以各種形式傳達適意的生活風貌,正如本書以十七種角度切入台北生活,與世界上各大城市相比,台北自然毫不遜色,它正值得驕傲的發展出自己的「台北學」!(馬可孛羅主編/巫維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