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崎書店》立體封.jpg  

每個人都有對人生茫然失措的時候,有人選擇到世界各地旅行,

 有人選擇在書本內尋找,有人在時間流逝中體悟。

每個人都想用自己的眼睛確認不同的世界,從中找到各種可能性。

目標都只有一個──想探索專屬自己的人生!

 

貴子從交往一年的英明口中突然被告知他將與別的女性結婚,猶如晴天霹靂般的消息,將她狠狠推入失意的深淵。加上又是辦公室戀情,她也不得不辭去工作。

 愛情、事業皆落空的貴子,這時接到在神保町書店街開二手書店的悟叔來電,悟叔提出了「住在店裡幫我看店」的請求,偏偏貴子向來不知道該如何跟做事不按牌理出牌的悟叔相處,但是眼下人生毫無目標的自己,不是回老家被逼著相親,就只能去書店幫忙。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又不想被家人看扁,便毅然決然前往神保町了。

 

本書責編表示:

悟叔說:「這間店絕對不是讓很多人感到有其必要的場所,但只要有一個人那麼說,我就會有再開個幾十年的動力。就像『小船輕飄飄地隨波逐流』一樣,我希望和這間店一起存活下去。」

這句話意外開啟了貴子的一扇窗,她發現自己從來沒好好瞭解過這個叔叔,於是她也開始思考起自己的人生。隔日,貴子進入了書本的世界,找到閱讀的樂趣,有那麼一點點,她開始理解森崎書店存在的理由了。只是要重新面對生活,還差那麼點勇氣跨出去,悟叔不清楚貴子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是說:我希望妳不要害怕愛人。在妳愛上某人之前,要盡量喜歡不同的人。就算其中會產生悲傷,也千萬不要因此決定終其一生都不再愛人。愛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我希望妳不要忘記這一點。愛過人的記憶絕對不會從心中消失,甚至永遠都會帶給人心溫暖。

  讀過之後希望人生中也有這樣的長輩,不過問什麼,只是溫暖的包容。讀者說:看了這本書,感覺都被療癒了。如果閱讀是一種療癒方式,那麼希望每個人都能從中找到面對生活的勇氣與力量。

 

《在森崎書店的日子》以神保町書店街為舞台,用充滿幽默和細膩的筆觸描寫出現代年輕女性在人生中必經的困惑與成長。榮獲「第三屆千代田文學獎」首獎。

 

另外,那個莫名其妙、連知會一聲都沒有就離家出走的桃子嬸嬸突然回家了?悟叔該怎麼面對這個失而復得的老婆大人?追加收錄短篇小說〈桃子嬸嬸的歸來〉。也讓小葉日本台在讀完以後,興味盎然。

 

寒流又去又回,氣溫高高低低;希望本書可以在寒冬之中,溫暖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