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劇本立體書_書腰  

 

「我只是希望你過得幸福,即使你的幸福生活中不包含我!  

馬可孛羅將在三月推出由馬修‧魁克執筆的精彩小說:《派特的幸福劇本》,本書榮獲亞馬遜五顆星評價,更是英國最具影響力的閱讀節目《The TV Book Club2010年度選書美國筆會/海明威文學獎獲獎作品。

《派特的幸福劇本》也獲得好萊塢青睞,由勞勃狄尼洛、布萊德利古柏(醉後大丈夫)與珍妮佛勞倫斯(飢餓遊戲)聯合主演;從本書改拍成電影,就不難看出故事的戲劇張力與可讀性。

故事男主角--派特在精神療養院的四年期間,對自己的「一線光明」理論深信不疑:他認為自己的人生是一部上帝製作的電影,只要拚命完成上帝指派的任務,把體態變得健美、學會表達情感,他就能獲得朝思暮想的快樂結局——跟離異的妻子妮奇重聚。

問題是,派特離開療養院回到老家後,一切都不大對勁。沒人願意跟他談談妮奇,他深愛的美式足球費城老鷹隊又頻吃敗仗,讓原本就不講話的老爸更加喜怒無常。怪咖鄰居蒂芬妮一直跟蹤他跑步,治療師竟然還想撮合他們。最可怕的是,只要肯尼吉和他的抒情爵士樂一出現,派特就會斷線暴走……

 本書是個奔放喧鬧、動人心弦的故事,描述一個男人如何重拾記憶,進而接受傷痛的過往。作者巧妙地透過派特扭曲但討人喜愛的心靈,將生命中時而瘋狂、時而哀傷、時而美好的際遇呈現眼前。這部情感豐沛的小說以獨特的方式面對憂鬱與愛,帶來了珍貴的療癒禮物。

與此同時,馬可孛羅邀請台灣的知名作家:彭樹君、王浩威、甘耀明、郝譽翔、廖輝英、鍾文音,和我們一起共襄盛舉,迎來本書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