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力量-立體書封(無腰)    

                                   旅行,是為了一個最單純的夢想!

                            走過許多國家,看過許多人事物,才發現出走需要勇氣。

                      旅行的力量,讓我們看見世界的高度,也看見我們自己的高度!

 

「旅行是一種個體。自有其性格、風格、個性和獨特性。旅行是人,絕無雷同。」

                             ──美國作家約翰.史坦貝克

 

旅行作家  Milly

《食尚玩家》發行人  邱一新 

背包客棧站長  何献瑞

旅行作家  林鴻麟

旅行作家  張子午

愛玩客主持人  惟毅

知名作家、木桐文化創辦人 黃國華

知名作家  褚士瑩

知名作家  劉克襄   ──熱血推薦

 

    不要害怕,但請一路小心。──獻給今後要出發旅行的所有人……

  26歲,旅費1900美元,從印度德里到英國倫敦,沒有旅行計畫也沒有時間表,總距離超過兩萬公里的世界大壯遊……《深夜特急》系列記述作家澤木耕太郎隻身一人展開的孤獨浪遊,他以最澄澈的雙眼、最明晰的思緒、最柔軟的心與這個世界碰撞,完成一段既震撼、又充滿驚奇的身心靈壯旅。當年在日本出版後旋即成為暢銷書,並且括起一陣空前的自助旅行熱潮!《深夜特急》風靡日本20餘年,是背包客心目中永遠的自助旅行聖經,觸發了無數年輕人對於旅行的渴望和憧憬,並且有了出走的勇氣。

 

  沉寂多年後,深夜特急列車即將再度啟動!做為系列完結的末班車《旅行的力量》,將搭載所有旅人一同駛抵終點。旅行是什麼?為什麼人會想要去旅行?旅行需要怎樣的力量?這些力量從何而來?這本散文集堪稱澤木耕太郎旅行哲學的集大成之作,誠實面對關於旅行的各種發問,除了引領你一窺那段浪遊背後不為人知的祕辛及小插曲,探訪旅行的原點,揭開你所未知的《深夜特急》,更帶領你重新觀照旅行的本質與意義,重返旅人的初心,重燃對於旅行的悸動、對於世界的感動。

喜歡《深夜特急》的你千萬不能錯過;不認識《深夜特急》的你,一定能從這本書開始發現更多關於旅行和人生的想像可能……

 

 澤木耕太郎  © Shinchosha

澤木耕太郎 Kotaro SAWAKI

一九四七(昭和二十二年)年生於東京,橫濱國立大學畢業。最早的出發點為報導文學,以鮮明強烈的感性及嶄新的文體獲得注目。發表過《年輕實力者們》、《不敗的人們》後,於一九七九年以《恐怖行動的決算》獲得大宅壯一非小說獎;於一九八二年以《一瞬之夏》獲得新田次郎文學獎。一九八六年開始出版《深夜特急》系列,此後獲得第二屆JTB紀行文學大賞,日本冒險小說特別獎。本系列出版後,隨即在當時的日本自助背包客之間括起一陣旋風,甚至被喻為是旅行聖經,同時也激發了相當多年輕人的對於旅行的熱情,紛紛仿效他的精神,依循相同的旅遊路線踏上旅程、探索世界。在出版十年後熱潮依舊不減,一九九六年由電視台改編為日劇,由實力派演員大澤隆夫與松嶋菜菜子主演。日本專業旅遊雜誌《SWITCH》於二○○三年十二月做了「澤木耕太郎特輯」,在厚達二百多頁的個人專刊中,引介了澤木的創作與旅遊路線;《Coyote》於二○○五年五月亦專文推薦澤木耕太郎的旅行風格。文藝春秋八十周年時並推出澤木耕太郎自選集九卷。他不斷嘗試尋求非小說創作的新的可能性,一九九五年以檀一雄遺孀第一人稱的形式發表《檀》。二○○○年出版長篇小說處女作《血滋味》。二○○二年到二○○四年之間,推出了過去非小說的集大成《澤木耕太郎非小說創作集》。二○○五年發表的《凍》,描寫出登山時的極限狀態,被譽為超越小說與非小說藩籬,引起極大的話題。

 

作家得獎記錄

1979年『恐怖暴行的決算』贏得第十屆大宅壯一非小說類文學獎

  .1982年『一瞬的夏季』獲得第一屆新田次郎文學獎

  .1985年『波本大街』贏得第一屆講談社散文獎

  .1993年『深夜特急 第三班』贏得第2屆JTB紀行文學獎

  .2003年因過去的作家活動贏得第五十一屆菊池寬獎

        2006年《凍》一書獲得第二十八屆講談社紀實文學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