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老媽我最行-立體書
戲裡完美詮釋傳奇作家莎岡,成功跨足導、演、寫作的法國第一才女
《走出寂靜》《莎岡日安憂鬱》《玫瑰人生》
法國凱薩影后 希薇泰斯圖德 自傳性小說!


 
惡作劇無罪,抱老媽大腿有理!
我猜,我媽的衣櫥裡藏了一個男人
不然為什麼我們一提到「他」
老媽就歇斯底里,阿姨就狂躁鬱?

2007年國際電影與文學論壇最適合改編成電影小說獎入圍 
2008年口袋書讀者票選獎入圍
2009年改編電影《姊妹淘》搬上大銀幕
★法國熱銷超過
10萬冊!

蔻琳、西碧、喬婕特三姊妹,在里昂和義大利裔的母親相依為命。三個古靈精怪的女孩頻出奇招、老是讓媽媽手忙腳亂,但重要時刻她們會挺身而出,不讓媽媽傷心落單。

因為看似平淡的生活其實圍繞著一個:離她們而去的「他」。缺席的父親一直是家族裡的禁忌話題,他不時會回來敲門,卻永遠不能幫他開門女孩們只能從在母親衣櫃裡找到的一張照片偷偷想像父親的存在,尤其是西碧,家裡只有她有一頭金髮,老是被說是那個人的翻版

西碧成年後到巴黎發展,三十四歲回鄉時已是個知名的女演員。在一場影友會上她赫然瞥見,照片裡那個金髮男人竟出現在人群中。三十年來的疑問、失落、委屈全然湧上,她該勇敢揭開祕密的真相嗎?那是幸福唯一的可能嗎……

作者以獨特的幽默筆調,敘述了一段在欠缺中成長的童年。一如女童版的小淘氣尼古拉,透過孩童純真的眼光,逗趣而銳利地映現出複雜的成人世界,歡笑中滿載濃厚的情感與心頭溫柔的了然。

 

「她究竟怎麼辦到的?從演員到小說家甚至導演,從未讓觀眾失望!

希薇‧泰斯圖德(Sylvie Testud

法國知名演員。在德國電影《走出寂靜》中扮演一個由聾啞雙親帶大卻有著驚人音樂天賦的女孩,就此一鳴驚人,贏得一九九六年德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殊榮。二○○一年以《致命的傷害》獲得法國凱撒獎最有希望女演員獎,二○○四年以《愛蜜莉的日本頭家》獲得法國凱撒獎最佳女演員獎,二○○八年以《莎岡日安憂鬱》再度獲得凱薩獎提名,被譽為最完美詮釋莎岡的女演員。在《搞定老媽我最行!》之前已出版自傳《今晚沒有很多星星》(二○○三年)、小說《老天會助你一臂之力》(二○○五年),二○一一年推出最新小說《國家功績騎士勳章》。二○一一年晉身導演,指導茱麗葉‧畢諾許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