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走邊想:安藤忠雄永不落幕的建築人生-平面書封+書腰  

「就算規模很小,我也想要做出可以對全世界引以為傲的建築。」 

這就是我成為建築師的起點。

第一次看到舊帝國飯店而感動,

第一次接觸科比意而感到景仰,

第一次看到帕德嫩神廟的震撼,

建築當前,他是一名虔誠的信徒;

  人生當下,他熱愛整個世界和生命。

旅行,造就了一個建築家;夢想,扭轉了一個人的命運。

從一個高中畢業,沒有念過大學,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如何成為世界知名的建築師?如何拿到一座又一座的獎項?實踐夢想的精力來源究竟是什麼?

我們往往觀視成功者只看到光輝亮麗的一面,而忘了他們背後無止盡的付出與努力。在外人眼中,安藤忠雄是個嚴以律己,也嚴以待人的人,要工作室的實習生們走路八小時的路程回家,他覺得「『年輕』這個特質本身真的很棒。有體力,也有夢想」;當我們抱怨工作難找,薪資太低的時候,他卻淡定的說:「工作不是等來的,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我們認為「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他卻偏偏覺得就是要「刻意不方便」,因為「當面親自和對方溝通,經常會找到度過難關的線索,讓工作進行得更順利。」諸如此類的特殊觀點,往往予人一種當頭棒喝、恍然大悟的感受。

本書且看安藤忠雄暢談自己的人生經驗,與孩提時代直到今日在世界各地工作的經過;亦看到他對建築的熱情與理想,乃至對社會和自然環境的關切與責任。本書字字珠璣的佳言錦句──獻給一百年後想要成為建築師的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