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家蔡小編,最近忙碌的這本新書《築地魚市打工的幸福日子》即將在7/3上市囉!

這是本內容很有趣、補胃又補腦的好書呦!小編拿到書稿時,一口氣就把它翻完,還邊看邊發出笑聲吶!

先來看看這本充滿夏天氣息的書封吧!

築地魚市打工的幸福日子立體書封  

我想大家應該或多或少有過打工經驗,但是絕對沒有這麼「鱻」的選擇!這是一個最犀利、最機車,也最令人嚮往的職業-魚市打工!

而且去魚市打工的作者是一個生活日夜顛倒、手無縛雞之力的文字工作者,以年屆五十之年決定投入魚市場工作當個實習生。

她不僅對魚是個門外漢,連拿刀都成問題。只因為看到魚市場的人們渾身解數的工作態度,深深吸引著她。從一開始不被認同,備受嘲諷(魚販都等著看她幾時受不了哭著逃回家);到立定目標,花了一年特訓變成手起刀落、殺魚毫不手軟的高手;得到面惡心善的老闆認可,和手腳麻利剝著貝殼的大姐們打成一片,從壽司店老闆那邊學會殺魚密技──四年的打工生涯讓她成了魚市場達人!

 

小編為了讓讀者們除了能看書認識魚市場的生活,還能有機會到魚市場實際參觀,所以特別洽談了魚市導覽活動喲!有沒有很貼心來著的~

現在就算沒機會去日本,也能一窺築地魚市風貌!

素有台北小築地之稱的上引水產,讓你體驗魚市場的美!

IMG_5751  

VZ8J1360  

由三井餐飲事業集團董事長黃奕瑞與美學總監鄭志仁統籌規劃,上引水產,這個座落於台北魚市的新基地,致力重現魚市場的暢快活力,並擺脫以往市場紛亂的印象,希望讓失落的人群重回市場,讓新的一代體驗市場中人情交流的熱鬧氣氛。

《築地魚市打工的幸福日子》新書活動──魚市導覽行

本活動由01-上引水產     0002  02-上引水產    熱情協辦

時間:2012714日星期六上午9:30-10:30

地點:2012714日星期六上午9:20上引水產正門報到(台北市民族東路410218號)

主講人:美學總監 鄭志仁先生

參加人數限額20名,有興趣的讀者請來信marcopolo.acba@gmail.com

或來電(02)25007696分機2762報名保留名額,以報名順序為主,額滿為止。

(來信主旨請註明:我要報名魚市導覽行活動,信內請提供真實姓名、聯絡電話)

馬可孛羅將於2012711公佈參加名單於馬可孛羅部落格(http://marcopolo.pixnet.net/blog)及FB「馬可孛羅三杯茶好書團」。

 

上引水產交通資訊:

01-上引水產-A3輸出-完稿  

【關於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

  *外縣市—下民權交流道後,第一個紅綠燈迴轉,直行至 7-11路口,右轉即可至台北魚市地下室停車場。

   *台北市區—(由南至北) 建國高架民權東路口下,直行過兩個紅綠燈,7-11路口右轉,即可至台北魚市地下室停 車場。

 2.搭乘捷運

  *捷運+公車—行天宮站下車,2號出口,可乘642643路公車(往行天宮方向)台北魚市站下車。

 *捷運+步行—行天宮站下車,3號出口,直行松江路右轉民族西路,台北魚市位於第二果菜市場後方。(15分鐘)

 3.搭乘公車642643路公車,至台北魚市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