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1044   《夢‧遊者》---立體封面 300dpi  

不斷運轉的行星無所謂起點與終點,

一段旅程的結束,也意謂著另一段新的可能逐步醞釀……

 

 

 

名家真情推薦:

作家 楊澤、作家 蔡珠兒、作家 鍾怡雯

 

 

林郁庭是一個很會「講故事」的人,任何再平凡、再微小、再無味的點滴,透過她的玲瓏慧心與如椽妙筆,曾有過的足跡都化成一篇篇動人的精采隨筆,而,厲害的是,它——不再屬於個人,皆成了你我生活與情感會有的面向與渴盼。

 

作者擁有一個「飄泊」的靈魂,從歐洲到北美,從香港到上海,處處為家,天寬地闊;

作者擁有一個「特殊」的天分,六國語言,是騰飛的利器,讓她自由的來去,翻看不一樣的世界——而透過她的文字,給了讀者更具深度與角度的世界。如她自己所說:「它記述了我在國外十年的點點滴滴,除了我旅法旅美生活的文化觀察、飲食記事、電影、時尚、風土人情等等,也是生命裡珍貴的過往。我把它分成五個部份--巴黎鱗爪、法國風情、歐遊雜記、北美遊蹤、亞洲視野──一半篇幅講法國與歐洲,1/4談我在舊金山灣區的生活而以911做結,最後1/4談我回國之後,以新的、幾乎外國人的眼光看台灣與亞洲各鄰國,饒有趣味。」

 

 

我們的行跡到不了的地方,旅人率先抵達,微觀各種的人事物。

我們的想像難以企及之處,旅人以其細膩,層層剝除外在偽裝。

不是浮光掠影,不是虛晃一招,旅人扎實生活,提供看世界的一種觀點。

 

在林郁庭的文章裡,你會看到認真與自我生活所形成的品味氛圍,彷彿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都曾在你活過的瞬間,歷歷在目。「能的,只有不痛不癢的安慰話語。如她生身立命的這城市,一切終會成為過去。生命寬厚還是無情,傷痕能否化為延續的動力,在天,在地,亦在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