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  

《夢。遊者》將舉辦三場新書分享會,每場的主題不同保證都相當精彩,作者林郁庭將分享她在國外生活的點點滴滴,以下是她給讀者們的邀請:
 
 
各位好友,
很高興有機會與大家分享新書《夢.遊者》誕生的喜悅。這是我第一本散文集,集結自人間副刊《三少四壯集》專欄的文章,以不同的夢遊路徑與新的插曲影像,呈現在大家面前。這是我在國外十年的點點滴滴,除了旅法旅美生活的文化觀察、風土人情、飲食記事、電影、時尚、隨筆等,也是生命裡珍貴的過往。我把它分成五個部份--巴黎鱗爪、法國風情、歐遊雜記、北美遊蹤、亞洲視野──講法國與歐洲,談我在舊金山灣區的生活而以911做結,最後談我回國之後,以新的、幾乎外國人的眼光看台灣與亞洲各鄰國,饒有興味。

 
於台北的三場分享會如下:
9/22,2-4pm,有河book(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像26號2樓)
《從淡水河到塞納河》:放心,這可不是像政治人物信口開“河”,說要把淡水河建設為塞納河...OrZ。我想談談旅行與路徑,不同文化與生活方式的體驗,生命旅程中經歷的分歧或殊途同歸的路徑,如何讓我們不斷修正看世界的觀點。

 
10/6,2:30-4:30pm,信鴿法國書店(台北市松江路97巷9號1樓)
《流動的饗宴》:海明威說如果你在年輕的時候去巴黎,那麽它會一輩子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是的,我也二十來歲就去了巴黎,第一個小說作品在巴黎完成,而這城市到今天還跟著我。巴黎的四季、豐富至極的文化生活、法國房東的姿態、在我身邊流轉的各色人生(留學生、設計師、攝影師、立志嫁到巴黎的新娘...)、布列塔尼的生蠔,無不是無窮的靈感來源。

 
10/13,2-4pm,小南風(台北市師大路68巷9號)
《玫瑰人生:巴黎,台北,舊金山》:不管在何處的玫瑰人生總是百味雜陳,未必甜美--畢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所以永遠要為自己的心留一片淨土,就能隨遇而安。這場我想談談文化衝擊、品味異文化的趣味,以及法蘭西vs.盎格魯薩克遜兩個截然不同世界的對照。

 
有時間一塊兒來嬉遊吧。
林郁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