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書封  

 

字裡行間洋溢著咖啡香,還有你我一人專屬的幸福時光。 

 

因為爵士咖啡酒館,所以出現了挪威森林!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間咖啡館,啜飲著堅持夢想的味道。

一本介紹十五位經營者的咖啡館物語

  

窄門咖啡館經營者 Jessica

青田七六文化長 水瓶子 

誠品信義旗艦店生活風格區組長 李絲絲

Yahoo!奇摩摩人/專職烘豆師 咖啡大叔

《咖啡王子帶你Café上癮》作者  張仲侖

小日子總編輯 黃威融  聯合推薦

 

在心裡的某個角落,存在著也許明天就會倒店的不安感。

但是一年內總有數回,店內會瀰漫著幸福的氛圍。

並不是發生了什麼特別的事,都只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很慶幸選擇了這份工作,為了能再三回味這份感動,

所以我會繼續經營下去……

 

  遊走在街坊巷弄內,往往不經意會被那些氣氛悠閒的咖啡館吸引,彷彿走入另一種時空,被店內的氛圍迷惑了雙眼,因咖啡香而微醺。

   關於咖啡館,我們有種浪漫的憧憬──如果可以擁有自己的小店面,播放著醉人的爵士樂,三五好友捧場,或和各式各樣的客人閒話家常──那樣的生活簡單而美好。

  本書與十五家咖啡館店長的甘苦對談,佐以豐富精采的照片,店內受歡迎的菜單和室內獨特的裝潢。開店難不難?如何當好一店之長?在享受悠閒幸福的小日子之餘,我們或許得先付出些什麼來換取這些美好。

  從前半部說明的營運方式和開業資金等資訊,到後半「開業前的基本知識」,決定店家風格、地點、資金籌措、食材進貨等等,起步的艱難,門可羅雀,到客人間的口耳相傳,報章媒體爭相介紹。一間小小的咖啡館可以成為大家的好鄰居、好朋友。我們不單介紹特色咖啡館,也有甜苦動人的咖啡館經營法則,提供充滿創業夢想的人一劑幸福配方。

名人推薦: 

咖啡館是一個令人嚮往的空間,除此,那更是個說不完故事的人生舞臺,每天上映不同的戲碼。人來人往的公共領域,酸甜苦辣雜陳其間,依我之見,咖啡館的核心價值,正是這部無法道盡結局的腳本。

  咖啡館的經營者,耗盡心思部署了這處與消費者共生共享的交流舞臺,其背後所隱藏種種不為人道的辛酸血淚,都得以在此書中窺探一二;果真是「風格獨特的一人咖啡館」。無巧不巧,身為咖啡館經營者的我,常常獨自賣力演出無人鼓掌的橋段。這樣的孤單與蒼涼像一杯苦澀的咖啡,箇中滋味唯有自己懂……──窄門咖啡經營者 Jessica

 

  到過京都、東京幾回,特別迷戀上那種只有一個人或是夫婦經營的小店,每每都好像有回家的錯覺,即使語言不通,但從裝潢、菜單等小地方,很快的就可以知道主人的理想。

  年輕時跟朋友聊天,十個總有九個想開咖啡館、民宿,但是真正實踐的又有幾人?這本書可以讓夢想開咖啡館的朋友拉近現實的距離,好好的做好計畫,每個人都可以開成一家特色咖啡館。

  來咖啡館的客人可以享受一個午後的咖啡時光,但是一家咖啡館的老闆,可以享受一整天的酸甜苦辣,這不是很棒嗎?──青田七六文化長 水瓶子(著有《台北,咖啡時光》等書)

 

  經營咖啡店,咖啡好喝應該只是最基本的條件,同中求異的決勝點,往往是除了咖啡之外的東西。一人咖啡館與連鎖咖啡不同之處,就在於每間店都是經營者個人風格的延伸,從裝潢佈置到音樂燈光,每個客人一踏進來就能感覺出跟這裡合不合拍。店小位置也不多,多來個幾回,老闆就能知道你喜歡的咖啡風味,在沖煮時就會特別留意。不少人有過像是這樣的夢想,放下惱人的工作,當個一人咖啡館老闆,在這之前,不妨先參考這些咖啡職人們,是怎麼建構起自己的咖啡館。──Yahoo!奇摩摩人/專職烘豆師 咖啡大叔

 

  「如果你連認真看完一本書的能力都沒有,那別談你有開店創業的夢想。」

  光靠夢想是無法支撐一間咖啡館的,除了專業是基本之外,還要有開業前的基礎知識、資金的運用、成本及現實考量等,而最重要的,是要能開創出獨特性。

  成功的定義人人不同,創造出自我價值是其中一種。書中十五位經營者,所累積出這幾十年的經營理念,無疑是開店經營最好的典範。若你沒有開店的打算,那他們的生活態度,也絕對能給你一些正面能量,去正視並實踐自己心中的想法。──《咖啡王子帶你Café上癮》作者  張仲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