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堪的犯行是否能夠原諒?

當你的罪以愛為名。

 

丹麥人說:「自《行李箱男孩》之後,再也無人談論千禧三部曲!」

推理評論家張東君說:「這不但是一本推理小說,也是一齣淋漓盡致的心理劇、一場精緻的表演 !」

台灣未上市一周內試讀報名破百,網路熱烈好評不斷

 

★勇奪丹麥最佳犯罪小說哈洛.莫根森獎、紐約時報年度卓越犯罪小說獎

★美國獨立書商年度選書

★入圍北歐最佳犯罪小說玻璃鑰匙獎

★全球狂售 28 國版權,美國版銷售超越 200000

New York Times USA Today 暢銷榜

 

每一個致命選擇的背後,都存有高尚的動機?

一則目擊社會陰暗底層的寫實紀錄

一道迎戰人性善惡弔詭的道德難題

 

星期六,尋常的立陶宛早晨。西濟妲帶著三歲的兒子米卡斯到幼稚園的遊戲場玩耍。忽然間米卡斯跳起來跑向一位年輕女子。那是西濟妲記得的最後一件事──等她從腦震盪的劇痛中醒來,米卡斯已經不見了。

 同時間,丹麥富商楊恩正滯留在前往蘇黎士的班機上。心急如焚的他在機上打了一通電話給他的秘書卡琳。幾個小時之後,紅十字會的志工護士妮娜接到好友卡琳的電話。妮娜依照卡琳指示,打開車站的43號置物櫃,發現裡面放著一只光亮的深褐色行李箱──裡頭塞了一個全身赤裸的小男孩,雙眼緊閉,彷彿一件被摺疊的襯衫!

 妮娜慌忙提著男孩逃離現場,並與卡琳約定在郊區的小屋見面,卻發現卡琳在床上活活被人打死──是誰在追殺卡琳?這些人千方百計要奪這個男孩,究竟是為了什麼?男孩嗚咽著「媽媽,我要媽媽!」──這個孩子不知在哪兒還有個媽媽!

 一位憤怒絕望的母親、一個救子心切的富商,牽連一名無辜捲入的護士,和為愛亡命的暴徒──四個毫無交集的人,竟因一只行李箱深埋的罪孽、邪惡而交纏。富裕的天堂難道只是人性醜惡構築出的夢境?而人究竟要為實則殘酷的善與愛,付上何等痛切的代價?

 

立體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