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暴力,正靜靜摧毀數十億窮人的生命。

蝗蟲BN  

當制度不再為平民設計,而是保護當權者...

我們的世界,有數十億人依舊生活在恐懼中。如果你正在讀這段文字,可能不會終日恐懼生命和身體遭到侵犯,或是用餐時一夥暴徒衝進你家帶走你的家人、掠奪你的財物。

但沉默的暴力,正靜靜摧毀數十億窮人的生命。

對於社會基本的秩序,我們已經習以為常。然而在世界的彼端,許多人生活在混亂蔓延的國境,現實問題包括犯罪、竊盜和極端的不確定性。他們所處的世界與其說是貧困,不如說是赤裸裸的恐懼。暴行如同蝗災般對窮人強取豪奪,我們稱之為「蝗蟲效應」。HX 

這是一本深入探討貧窮的書。

《蝗蟲效應》訴說一個驚人的事實:貧窮並非經濟問題——目無法紀的暴力犯罪,才是導致窮人無法翻身的根本原因。全世界至貧人口高達二十五億,從世界每一個角落的案例和故事中,我們看到種族、性別、司法、階級正義、資源分配等因素,是如何影響貧窮與犯罪共生的現象。
書中重視每一地區、體制的歷史脈絡,不僅止於表面的現象描述或應對策略,而是進一步探究「為何現況如此?」同時對爭議已久的兩個問題進行分析:儘管全球經濟大規模成長,為什麼貧窮還是如此嚴重?以及,我們可以為此做些什麼?

無知的結果是沒人動起來,試著阻止暴力,從而形成環環相扣的悲劇。

本書不為任何議題下定論,主要擔任對話的起點。書中引介多項複雜的龐大問題,每個主題都觸及廣泛領域的智識探索,使全球窮人面對的暴力危機從不幸受到忽視的現況,轉為得到立即有力的處置。
蝗蟲可能在任何一天來到,把所有試圖改善窮人生活的良善努力一掃而空。如果我們不能戰勝蝗蟲效應,所有幫助窮人的作為全都無法真正永恆延續。只有當貧窮的國家裡有了秩序,有了公平,有了安全——國家才能真正的邁上遠離貧窮的道路。

 

直視暴力的本質,是我們的一大挑戰。

本書的起點是納塔拉馬教堂裡的駭人大屠殺現場,經由漫長的路程,通往當代深藏的禍患,即全球貧窮階級每天面對的恐怖暴力。無論是哪種暴行,挑戰均在於直視暴力的本質,並且終止犯罪者不受懲罰、因而一再重演憾事的現況。一九九四年我們從納塔拉馬教堂撿拾出的骨骸,如今整齊堆放在建於同一位址的屠殺紀念館架上。層層骷顱提醒人們,什麼是我們對他人做得出的事,以及什麼是我們無能為他人做到的事。假如能夠激起人類本質中更良善──與更勇敢──的行動,那麼這就算是值得的紀念物。

 

@作者簡介

bug0001        

蓋瑞‧豪根(Gary A. Haugen)
國際正義使命團創辦人暨總裁。於一九九七年創立國際正義使命團前,豪根在美國司法部民權司的警察行為不當特遣小組(Police Misconduct Task Force)擔任資深審查官,並在盧安達種族屠殺後,接受指派出任聯合國調查小組的主管官員。

豪根擁有哈佛大學和芝加哥大學法學院碩士學位,並且因為他在人權方面的領導風範,受到芝加哥大學、佩柏戴恩大學、更生團契(Prison Fellowship)、旅居者組織(Sojourners)與其他機構的表揚。國際正義使命團及豪根的功績曾受到《外交》期刊、《紐約客》、《紐約時報》、《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and World Reposrt)、《富比士》、《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福斯新聞網、美國國家廣播電台、CNN「Dateline NBA」節目、MSNBC與其他許多媒體報導。

二〇一二年豪根獲美國國務卿希拉蕊頒發人口販運英雄獎(Trafficking in Persons Hero award),讚揚國際正義使命團在全世界各地打擊人口販運的成果。

buwroter  

維克多.布特羅斯(Victor Boutros)
擔任聯邦檢察官,代表美國司法部參與涉及警察不當行為、仇恨罪行、美國周邊國家國際人口販運等全國重大案件的調查和審判。他也是司法部人口販運起訴處(Justice Department's Human Trafficking Prosecution Unit)的成員,這個部門匯集了全國頂尖的人口販運檢察官,提高政府的專業能力以搜索、起訴大型人口販運網絡。布特羅斯訓練聯邦和地方執法人員去調查、起訴違反聯邦人權的犯罪行為,且在發展中國家教育本地相關專業律師的審判辯護技巧。任職於司法部前,布特羅斯致力於厄瓜多的監獄改革,記錄印度的抵債勞工,並以南非國家檢察機關訪問律師的身分,協助強化反人口販運工作。布特羅斯擁有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哈佛大學、牛津大學與芝加哥法學院的碩士學位。

 

@名人推薦

專文導讀

黃默/東吳大學端木愷講座教授、《台灣人權學刊》主編

專文推薦
賴樹盛/全球在地行動公益協會副秘書長、《邊境漂流》作者
李茂生/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

齊力推薦
黃益中/《思辨:熱血教師的十堂公民課》作者
呂秋遠/律師、宇達經貿法律事務所 負責人、《噬罪人》作者
沈政男/醫師,文字志工,現為民報社論主筆、國語日報專欄作家
王清峰/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會長

圖片來源

https://flic.kr/p/qSZw1b
by kevin dooley

https://flic.kr/p/4pLwr2
by naquib

https://flic.kr/p/jGgMJM
by Rocco Lucia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讓我們一起深入瞭解蝗蟲效應。

讀書花園:http://goo.gl/5WNgZe
金石堂:http://goo.gl/xTx4Ow
博客來:http://goo.gl/EnRRC5
誠品:http://goo.gl/y0tF3C
讀冊:http://goo.gl/PQ1FkB

 

 

arrow
arrow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