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用具

Laura    

我有幾個買廚房用具成癮的朋友(碰巧他們都是男人)只要是新上市的廚房玩意兒,他們都非到手不可。買到以後他們等不及打電話給我,吹噓那樣用具有多少功能。真受不了!抱歉啦,各位男士,不過我真的不懂。用這些堆積如山、笨重又會積灰塵的收藏品占據寶貴的廚房空間,特別是如果你廚房很小,實在是行不通的作法,因此買時最好慎選,別太占位子。

雖然這麼說,而且我發誓我自己絕不會做出上述的事情,我倒是愈來愈依賴食物調理機。我喜歡用它做糕點、麵包粉、醬汁,把食材打成糊;拿來絞碎剩下的烤肉做成餡料或肉派也很棒。如果你買個簡單的機型,清理起來也不困難(我用的是二十年前的機型,在救世軍二手商店便宜買來的)。

對於桌上型攪拌器我的接受度也很高,因為做菜時總有需要空出兩手做其他事的時候。例如我會用它打發蛋白,同時倒入煮滾的糖漿。我也會用它攪拌糖和奶油,然後一手拿著一鍋融化的巧克力,另一手拿著刮刀,把巧克力刮進攪拌器裡,就不會手忙腳亂地讓自己最愛的白襯衫沾到黏糊糊的巧克力。手持攪拌棒是做出快速濃湯的利器,不過我發現如果想打出極細緻的口感,找一台適合的果汁機確實會有更好的效果。除此之外,廚房裡其實沒什麼其他非買不可的夢幻用具。或許再加上一個拿來烤堅果什麼的小烤箱,和一個可以泡出很多杯茶的煮水茶壺,其他就沒什麼了。因為下廚最大的樂趣,尤其是在科技日新月異的這些年來,就是遠離生活中所有自動設備,沉浸在自己動手的樂趣當中。

拿起你的手持攪拌棒MIX一下新鮮蔬菜吧↘↘↘

豌豆糕   

豌豆糕

PEA TIMBALS 

幾乎所有蔬菜都可以做成這種可愛的小鹹糕,讓蔬菜變得典雅無比。

如果你想用其他蔬菜代替豌豆,例如玉米、南瓜、蘆筍、紅蘿蔔、茴香或歐防風(任何你心儀的蔬菜),根據以下食譜來做,你需要大約1杯(250毫升)打成糊狀的熟蔬菜。依你選用的蔬菜而定,或許可以不用薄荷。也不一定要用水浴法;用水浴法做出來的蔬菜糕口感滑順,反之則吃起來略硬一些。兩種方法都可以。搭配羊肉或雞肉都好吃極了。

 

2杯(300公克)煮熟豌豆

1瓣大蒜

6大片新鮮薄荷葉,撕碎

1/2杯(125毫升)雞高湯、蔬菜高湯或水

1/4杯(10公克)刨得很細的帕馬森乾酪

3顆蛋

1/2杯(125毫升)鮮奶油

鹽和黑胡椒

 

.烤箱預熱至華氏350度(攝氏180度)。在6個容量1/2杯(125毫升)的小烤模底部抹奶油,再鋪一張剪成圓形的烤盤紙。如果你要用水浴法,就把烤模放進烤盤裡,加一壺滾水。否則就直接把烤模放進烤盤裡。

.把青豆、大蒜、薄荷、高湯和帕馬森乾酪放進調理機打至極細的糊狀。加入蛋和鮮奶油,再以瞬轉鍵打勻。用鹽和黑胡椒調味。把豌豆糊倒進烤模。

.如果要用水浴法,把烤模放進烤盤裡,再把烤盤放入烤箱,把滾水倒進烤盤,水的高度要到烤模的一半。無論用哪種方法,只要烤至豌豆糕凝固就可以,約30分鐘。烤好後至少放涼10分鐘,再脫模放到大平盤。溫熱的或放涼至室溫的豌豆糕都很好吃。

6人份

 

【最終回預告】你知道嗎?使用餐巾紙也有一番學問的喔!你知道塔吉鍋嗎?我們該怎麼駕馭這個異國廚具呢?

不要忘了準時來看我們巴黎風味廚房◆品味巴黎食譜連載

 

巴黎風味全通路上市囉!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985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用具 豌豆 蔬菜糕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