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馬可孛羅大豐收!我們在中國時報開卷版「年度好書」獲得三大獎,在金石堂「最具影響力的書」獲得兩大獎。

 在即將跨入豬年的前夕,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得獎好書吧!年假不長,讀這幾本好書絕對足夠!

《人生一瞬》 詹宏志作品

金石堂2006最具影響力的書

詹老大的書得奬,也進入排行榜很久囉!曾被私下流傳為「年度最佳散文之一」的《人生一瞬》,是在歲末最動人的感懷之作啊!

到這裡看新書發表會照片

《中東現場》 張翠容作品

開卷版中文創作類十大好書 

中東,如此熱門的話題,需要的是不同視野的觀察。作者是真誠直率之人,她的第一手觀察絕對是年度重量之作。

《伊斯坦堡:一座城市的記憶 帕慕克作品 何佩樺譯

金石堂2006最具影響力的書

2006年帕慕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引起了「帕慕克旋風」。這部優美的作品,是城市的記憶,也是作家的命運。本書同時還有200幅的伊斯坦堡老照片喔!

《香港:大英帝國殖民時代的終結 珍˙莫里斯作品 黃芳田譯

開卷版翻譯類十大好書

Jan Morris已在馬可孛羅出版了《威爾斯家園》、《威尼斯》,《香港》一書則寫出了香港在九七之前的百年歷史,保羅˙索魯說,這是「一幅令人驚歎的圖像」。

《玩食:美味料理的旅行故事》 篠藤百合作品 丁雍譯

開卷版美好生活類十大好書

每次出門旅行,作者最無法抗拒的就是「吃」:料理的故事是什麼?人們為什麼這麼吃?作者對食物的熱情,相信正是本書入選為「美好生活書」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