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巫婆姊姊

http://tw.myblog.yahoo.com/cat410mimi/article?mid=2272&prev=2291&next=-1

巫婆一看到這套書就被迷住了,這裡面融合了建築、日本文化、歷史等我很感興趣的題目,並且編排與印刷都很棒,所以不例外的又成了我的收藏品了。

 

開始對「城市」這個概念感興趣是因為十多年前的一趟曼哈頓紐約行。

 那是巫婆第一次出國,很奇怪的旅遊行程,算跟團也算半自助旅行,十一天全在紐約(原本是這樣,不過後來去了波士頓)。

 巫婆在大都會膜拜林布蘭;在現代美術館驚艷席勒;迷惑於曼哈頓美麗的天際線;到小義大利吃道地而美味的凱撒沙拉;在中央公園的餐廳用餐,身旁全是穿著美麗小禮服的美國女孩;陶醉於百老匯音樂劇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的風采;走過蘇活區一家又一家的Gallery,驚奇於藝術的多樣貌……

 第一次深刻體會到「城市」的魅力。我到了美國,也到了紐約。紐約是美國的一部分,某些地方和我「想像」中的美國相同,卻又不完全一樣。後來開始旅行,到京都、到重慶、到波士頓、到匹茲堡、到東京、到高山、到巴塞隆納、到格瑞那達……,漸漸體會出那個「不完全一樣」的部分就是『城市性格』。

 都市是有機體,隨著時間的移動而成長或消退,而人就是它的養分,我們生活其中,在自身成長的同時,也參與了都市的變化。在「江戶町:大型都市的誕生」這套書裡,我們可以看到一座偉大都市從無到有的建設史,從其中的建設規劃到庶民的生活文化,可以體會到歷史的持續性與都市文化的形成風貌。

 巫婆一看到這套書就被迷住了,這裡面融合了建築、日本文化、歷史等我很感興趣的題目,並且編排與印刷都很棒,所以不例外的又成了我的收藏品了。

此套書有十卷,目前出版了江戶町:大型都市的誕生()江戶町:大型都市的誕生()大坂城三本,好期待後面還有什麼驚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