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聽著耳邊的碎石子零零作響。

眼前是一座高大的鳥居,鏤刻著水痕、滄桑與迷茫。我漫步在東京左右,明治天皇的神宮裡,縱沒有優美情采悠悠吟唱,也能聆聽到盎然的風華。

從入口緩緩前進,腳底的石子,盡磨成了沒有稜角的鵝卵石,足以窺見人潮之多。當地日本人,不會像我如此魯莽,竟喜出望外地跳起舞來,在這座神聖的地方。滿欣歡喜,在祭祀的酒瓶前透露出羞怯的表情,面對著周圍的綠意,我奏起了樂章,以釀酒饗宴了天地神明。

下一個轉角,卻遇到了你。

拿著相機,對著路旁的燈、漫步的行人照呀照的,像極了一個好奇的觀光客。我反倒替你和這一切的東京,拍了一張微美的團體照。牽起你溫暖的手心,我舀起純淨之水,冰涼了你的心,順道替自己洗滌心靈。

巍峨的宮殿,此時此刻,阻擋我的步伐,我驚嘆著這奧秘的力量,是如此震撼人心。樸素的雕飾,順著湛藍的屋瓦,微微透露出莊嚴的氣息,引領我向前膜拜。據說雙手合掌拍三下,搖搖鈴,丟下五圓硬幣,便可以許下心中的願望。我向右偷偷看著你,猜想你美好的願望,是否和我心有靈犀。

宮殿的另一方,我們有幸遇見了新人身著傳統服飾,以紅線緊緊牽掛著另一方,相愛的兩人,緩緩走向幸福的殿堂。彷彿周圍的空氣,都飄散著幸福的氣息,彷彿我們之間的距離,都有了蜜糖的芳香。

一棵參天的綠樹下,掛滿了許願的牌子,祈禱著美好的未來。一旁的日本店員,在販賣部下兜售著御守,五彩繽紛,寫滿了各種願望。我揀選了一個柔白如絲,四周繡上幾朵粉色的小花,以金絲縫紉了的「愛情御守」,準備在歸途中,偷偷放入你的口袋裡。

走在回程的石子路,天空的浮雲,飄散在一旁的水流上,閃耀著粼粼的初夏光芒。此時,你的背影也模糊地倒映在清澈的水波,我回頭望著你,而你微微笑著,將手中那只白色的御守,輕輕地放入我的手心,牽著我慢慢的走。

身旁的微風,柔柔地吹送著一陣又一陣的清涼。我漫步在東京的一隅,與你共享了美好的生命。


(鳥居)


(明治天皇之歌曲)


(宮殿)


(祈願樹)

published by tugu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律師愛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