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遊學有三個月的時間,慢慢體驗東京的生活,常常一天只逛一個地方,有時不餓就是單純的想看看有名拉麵店的長龍,看到長龍就好像吃到嘴裡,感受到美味。 我不喜歡吃生的食物,但在築地,不吃鮪魚丼好像說不過去,並沒有體會到日本人說的極頂美味,畢竟日本人的舌頭是為了沙西米而生。
 上野公園有很多的美術館,也有知名的櫻花道,據漫畫、電視劇的描述,有時都要提前占位置,畫地為王,五月櫻花不在,但走累了在櫻花樹下一坐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也是種悠閒,公園內有個棒球場可愛的小選手或許是未來甲子園的候選人。
 秋葉原是電器、電腦的大賣場,近年也是動漫畫愛好者的聖地,先進現代的秋葉原封了,為神田神社的祭典瘋了,主要的大道上綿延一公里長,即使如此熱鬧大家還是謹守垃圾分類,真是服了日本人。
 在大一點的車站內外常有蕎麥麵亭,買食券後,食物很快就上桌,便宜又快速,讓學生的我們都很喜愛,特別之處是有時需要站著吃。  

published by afeil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