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2005/08/05 11:42寫的)

我想,日本人的夏天,跟花火是離不開的。

在東京五天,常常看到很多女生穿著ゆかた,而且手中一定要拿個便當袋(我不知那叫什麼東西。),就像要去野餐的感覺。

但因為很多地方都有舉辦花火,所以他們就跟趕集一樣,會四處去看,這還挺有趣的。

我和凱西在東京,跑去看有名的隅田川花火。真的!這個花火大會真的太多人了!比較有趣的是,日本人比較像是去聽聲音,不像是去看。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們一開始坐的位置離發射點太遠,所以看不清楚,後來就跑到很近的地方去。

當然日本人也會這麼做,但是我看到有六七成的人,就坐在原地不動,就是來享受這夏夜的花火祭典。而且一定會有吃的東西,還有酒!我看Asahi這天一定賣了很多很多啤酒,當然我也有買囉!喝的還挺開心的哩!^_^

不過,我們是觀光客,當然要看就要看震撼的囉!所以就是跑到前面去了!當然也看到了漂亮的花火囉!而且越近就覺得越震撼啊!

這時不由得覺得有一對日本人好,還讓一小塊位置給我跟凱西,真是大好人!不過他們可能覺得我們是硬擠的吧!

每一個群組的花火放完,大家都會熱情的拍手,好特別!而且都是發自內心的!好了不起!而且每一發都很美,還會有解說員介紹這是什麼什麼,但我都聽不懂,而且旁邊都很吵!哈哈~

整個放完後,要從浅草回到池袋時,發現整個浅草都是人啊!感覺好像台北市政府跨年活動完的熱鬧的街頭!而且走到浅草寺時,才發現晚上的浅草寺別有一番風情!

而且人潮多到東京Metro浅草站進不去!簡直跟台北一模一樣!哈哈!這大概就是東方人的特性吧!喜歡熱鬧的特性囉!

我們一路走到前一站,路上還是很熱鬧,這盛夏的祭典,就在我們回到池袋結束了!不過有機會,我會想再去浅草看一次!

我一定會再去看的!加油!


published by ssnlin

published by marcopo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