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在艾瑪家看到對無名的批評, 心有戚戚焉... 每每到了晚上想要寫文章, 或留言, 都有很大的困難 經常不是連進入無名都進不去, 就是進去了寫了半天文章卻發生"網頁錯誤"!! 天知道在我還沒養成上傳前先複製的習慣前, 流了多少眼淚一字一句重新回想重新鍵入... 當然也有去別人家裡留了一大堆話, 按上傳後卻全部消失!! 整個晚上為了寫個網誌, 火氣都不斷地上升, 越搞心情越差

不過雖然這一個月來被無名的"維修計畫"搞得心情差+文章數大大下滑, 但我一直沒有下定決心要搬家... 畢竟我才剛從msn space搬過來沒幾個月啊~~ 搬家真的是好累呀~~

星期三在艾瑪家看到艾瑪大力推薦pixnet, 而且也早已另闢新居, 我馬上拜託老公幫我研究一下搬家的可能性及相關程序。老公研究了一下, 認為既然艾瑪這樣推薦, 我們也別搞什麼備份了, 他立即幫我用信用卡線上支付一年的vip會費 (好像是US$19.95的樣子... 台幣$600), 並且開始幫我搬家!!

pixnet設計的搬家功能真不錯用!! 雖然是由老公代勞, 但我看他好像輕輕鬆鬆地就把文章都搬過去了, 最棒的是, 連留言也一併搬好喔!!! 


首先先申請一個Pixnet的帳號, 進入"後台"的"網誌管理", 上頭有一項"他家網誌匯入"的功能, 只要one button, 你的文章、留言都通通搬到新家囉!!



搬完文章再來搬相簿, 搬相簿似乎沒有搬文章那麼容易, 但是pixnet有提供給vip或vip推薦的朋友一個很好的服務, 就是他們幫你搬!! (這就是老公為什麼立即決定加入vip的原因) 於是老公寫了一封信給pixnet的工程師, 請他們協助相簿的搬遷, 效率超高服務超好的pixnet工程師很快地就回覆, 說幫我搬好了!!!! 我的天啊! 光是他們的服務態度就讓我心情大好哇!!

不過相簿的搬家真的是比較大的工程, 第一次搬家後, 遺漏了好幾本相簿沒搬到 (據說是因為無名系統不穩定的關係), 也有好幾本相簿內的照片有錯亂的問題, 我再度寫信請求幫忙, 同樣地很快就得到回覆, 目前工程正在進行中, 希望很快可以在新家看到我所有的照片

另外, 如果有朋友像我一樣習慣把照片放在無名相本, 然後將照片連結入文章的朋友們, 搬過去的文章內容都沒有問題, 但文章內的照片都無法顯示!! 看似大條的問題遇上超強的pixnet工程師, 還是輕而易舉地被解決了
e-mail對話如下:
orangekuan問: 您好: 我有看到您已幫我搬了相簿, 但有些相簿內的相片有錯亂, 譬如說, A相簿裡有B相簿的照片, 另外, 搬了相簿之後, 網誌裡相對應的照片, 並沒有顯示, 請問搬家是否只能搬到這個程度, 無法將我在無名的整個blog完整複製到pixnet??

ieon回: 部落格文章破圖的部分, 是需要另外處理的喔 (不是相簿搬過來就好了), 現在已經在跑機器人幫你補文章破圖了
另外, 可否告知一下大概是哪幾本相簿有問題需要重搬的嗎? 因為最近晚上無名的網路很不穩, 抓到的圖有可能是錯亂的, 所以還是需要使用者檢查一下到底搬完後有沒有問題 :) 

yoyoyo!! 用機器人幫我補圖耶! 聽起來還真是利害!! 而且效率很高喔! 發完信的隔天, 我就在文章裡看到完整的圖片了!! 真是太感謝這位pixnet的朋友了

雖然以上一切看似順利, 但還是有一些不太順的小事情...
就是Pixnet目前的網誌樣式選擇不夠多... 至少沒有看到完全令我滿意的... 最主要是因為它的版面設計都是"窄版"的, 字小圖小顏色又不對, 弄得我非常不習慣又搞得很沮喪, 我真的很希望快點進入狀況, 然後可以開始把我積欠的庫存文章補上去呀!! 很幸運地在艾瑪家遇到了一位熱心的goleft大大, 他教我在後台選擇版面時選用"wretch", 就可以解決我的煩惱

然而!! 我搞了半天都還是無法出現我希望得到的結果!! 後來我靈機一動!! 心想, 甘脆去無名把我目前使用的這個樣式的css整個給它複製到pixnet不就好了嗎!! 試了半天終於把我的Pixnet弄得跟無名幾乎一模一樣了!!! (不過老公說這不是長久之計, 最好還是能用pixnet提供的樣式比較好, 但目前為止, 能這樣就讓我心滿意足了!!)


先到無名的修改css樣式表將樣式語法複製


再到pixnet的版面管理--編輯css上copy進去... 應該就成功了

為什麼說應該就成功了勒...@@" 因為我試了好久, 一開始都沒成功, 後來不知怎麼搞得, Pixnet就變成無名的樣子了!! 大喜!! 所以大家先試試看唄 ^^

所以我現在要正式宣布, 我搬家到pixnet啦!!! 雖然它的後台功能我還沒完全習慣, 但就像我當初從msn space搬過來無名時一樣, 我相信只要再一點時間讓我適應, 我很快就會熟手囉~~

請大家以後都來我的新家閱讀文章及留言吧!!!  老天爺保佑我能順利在PIXNET生根啊!!
我的pixnet網誌: http://blog.pixnet.net/orangekuan

受不了無名的反覆無常的朋友們, 大家一起去Pixnet作伴吧~~








published by orangeku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