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周刊》在第1000期的珍藏版,即以「快樂國 不丹」為專題,引起世人重新關注這隱逸在喜馬拉雅山腳下與世無爭的小國,不丹。
  本書的作者即為報導中,與不丹青年相戀的主角。
  
  當年的潔米大學畢業,正面臨人生的交叉點;她有一個愛她、感情穩定的男朋友;她的家人一心希望她留在加拿大過著安穩的生活,然而23歲的潔米為了體驗不同的生命,為了無需太多花費便可到異國旅行,她選擇到不丹擔任海外英文教師……
  潔米,用她的生命真正融入不丹,她重新學習一切,包括不丹的文化、宗教,以及不丹的社會價值。甚至一段與不丹青年策旺愛戀、結婚的愛情故事……

  策凌廓,一個全村只有兩間房子,再偏遠不過的不丹小村落,是潔米開始她海外英文教師的地方,而「二年丙班」則是她首次與不丹子民相處的一群純真可愛的年輕學子……
  為期兩年的海外教學日子,潔米帶著西方社會教育型塑下的價值觀及文化思惟,在初遇不丹這個重視分享、禮敬自然、純真質樸的文化體系時,也曾經歷過衝突及疑惑,然而隨著與不丹人民的生活相處,她不知不覺從內心裡愛上了不丹說變就變的氣候,愛上了不丹迷濛、翠綠的山景;她更愛上了隨時真心實意關懷別人,事事物物都喜歡跟人分享的不丹人民。

《超越天與地——雷龍之國不丹的隱祕歲月》 文/潔米.惹巴 2006年5月29日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