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募集的第二位朋友來自Weedy Garden,他認為澤木是個留著賭徒血液,但用詞謹慎的一派文人呢!

澤木耕太郎是個什麼樣的人?
Q:我原本想像他該是個粗獷不羈的中年歐吉桑,骨子裡留著賭徒血液,但沒想到...
真讓人驚訝...是個用詞謹慎的一派文人!



A1:何時買書?
Q:沒有買書,書是朋友的。 

A2:澤木耕太郎是個什麼樣的人?
Q:我原本想像他該是個粗獷不羈的中年歐吉桑,骨子裡留著賭徒血液,但沒想到...
真讓人驚訝...是個用詞謹慎的一派文人!

A3:橫越歐亞的起點與終點?
Q:印度德里-->北歐芬蘭赫爾辛基


深夜特急
文/不盡責園丁

26歲的日本作家澤木耕太郎與朋友打賭著,要花半年時間從印度德里一路搭巴士旅行到英國倫敦,然後在倫敦的中央郵局打電報告知當初打賭的友人說:我成功了。賭金先付當成旅費,沒成功的話,回來賭金加倍奉還。因此,連同自己以前出書的版稅湊一湊,澤木湊了一百萬日幣的旅費。

他先飛到了香港,因為從香港轉機德里的機票比直飛便宜許多。沒想到就因此,澤木踏上了比原先預定還要更長的旅途,從香港一路往下展開清貧自助旅遊,搭火車、巴士,住最便宜的旅館,陸續探索了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並在此碰到歐洲其他自助旅遊年輕人,領悟了「何必趕路」的精神,陸續的往尼泊爾、印度德里,之後一路搭乘當地最底層居民會利用的各種不同巴士到達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希臘、西班牙、葡萄牙、法國等國的幾個城市,碰上各式各樣的當地人與其他旅人,體驗各種嘗試,還經歷護照被偷、女友親自送錢等事件,最後花了一年三個月的時間才抵達英國倫敦。

這是日本分別於1996年7月、1997年7月、1998年1月分「熱風亞洲篇」、「向西去!歐亞篇」、「飛光!歐洲篇」三篇共三集推出的特別戲劇節目──「深夜特急」,每集都花了30~40天以上的實地拍攝製播而成,由當時剛嶄露頭角的大澤隆夫飾演澤木耕太郎,聽說拍攝期間大澤隆夫數度經歷脫水、胃痙攣等症狀才順利完成。戲劇播出後引起蠻大迴響,還隨著戲劇出版了《劇的紀行》。整個劇情就如旅遊探險頻道的勇闖天涯一般,井上陽水唱的主題曲「積み荷のない船」很好聽,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找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