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 愛人 福至心靈
文/阿里森(摘自網路與書

  一個三十四歲的失婚女子,回首來時路,悵然若失。她想起曾經的偶遇,冥冥中的啟示,她獨自一人,開始自我追尋的旅程。我該是什麼?我為何來到此?該如何才能使我找到真正的快樂?本書原文書名《Eat, Pray, Love》,說得多麼簡單直接!打開感官,寄託心靈,並在愛裡釋放自己。
  「劍影,投影在女人廣大的生命中」,吳爾芙的話,道出關於習俗、傳統與秩序之於女人一生的傷伐。離婚之前,作者對照自己與母親的婚姻經歷,驚覺「被獨立地尊重與愛」,是二代女性在婚姻中的共同渴望。決定離婚的作者,失去婚姻,就似乎失去生活的自信;她與幾個男子墬落情網,但總是惶惶不安。她沒有歸屬感,對於愛和被愛,都是。書中的旅行,有點是放逐自己,但,山窮水盡,柳暗花明,誰也不知道,生命之旅會發生什麼事!
  南歐的熱情,從陽光到食物都能暖和人心。去義大利市集,享受那些豪情的美食;和義大利女子共遊,享受「想做什麼,現在就去做」的自在放縱。午後雷雨,可以給人措手不及的欣喜;隨著音樂搖擺起舞,聽從身體的渴望。就在這樣的國度文化,由感官影響精神,作者逐漸拋開陰霾,她學著放手,要高興地過未來。
  人生失意,可曾懷疑過「神在哪裡」?印度,宗教發源地,作者開始找心靈的答案。在靜修冥想的過程中,發現「過去」仍然騷動,「活在當下」原來如此不易。她從他人的身上獲得啟發,從「給予」中「獲得」新的力量。「安特瓦信」,作者最終找到了這個表達自己的用詞,代表能在逆境中不斷移動,以學習理解,走向未知之林。
  此書描寫禪修與心靈神會的文字,很玄,甚至離奇。這或許可以解讀為,失意者自我催眠的正向模式。當心靈安頓了,更要使它重新豐華。峇里島上,讓人快樂而自在地接納原始需求,同時,就是接受自我的缺憾與美好。發現一個獨立的人,愛上這個頻道相通的人,重新找回失去的喜悅。再次施展愛的能力,也讓「我」重新被自己喜歡,真正完滿地釋放自己。
  這是一趟學習享樂的旅程,也是一場召喚自我的人生之旅。沒有攜伴,卻跟最親密的自己一起,由此更靠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