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相當令人震撼,2006年開卷好書得獎者張翠容說,本書填補了911之後的空白,先來看看三位推薦人的感想。

張翠容(《中東現場》作者)
2001年美國攻打阿富汗,這是阿富汗當代歷史的分水嶺。2001年以前的阿富汗,有不少文獻記載分析,01年戰後這個中亞國家發生了怎樣的變化?我們在零碎的新聞中難窺全貌,也難知真相,本書作者以第一手資料為我們呈現阿富汗的戰後傷痕,特別是女性的處境,令我們猶如身臨現場,無法迴避反恐第一戰的荒謬,對於我這名曾經在戰前採訪阿富汗的記者,本書是重要的報導,這不但填補了戰後真相的空白,同時也把我們的關注再次轉到這一片人類的焦土上,為阿富汗,亦為人類的前途做出深沉思考。我十分感謝作者的努力和貢獻。

張桂越(《追獵藍色巴爾幹》作者)
一流的記者造就一流的社會
更好的社會需要更好的記者
 
美國記者安瓊斯蹲在阿富汗女囚監牢,揭露傳統習俗如何謀殺女性的事實。
她來自美國,批判美國,關心美國以外的族群,我說這種無羈的心靈是記者最基本的條件。
 
蔡源林(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助理教授) 
        作者以婦女關懷及人道救援的角色,深入歷經後911反恐戰爭劫難的阿富汗,提供了一個迴然不同於「伊斯蘭vs.西方」二元對立的另類敘述觀點,述說著無數平凡的穆斯林男女進行著生與死搏鬥的故事,交織著一頁又一頁異族入侵、部族爭伐的血淚史實,以及國際強權之罔顧道義、利慾薰心的權力遊戲。讀者看過本書後,必能瞭解何以這個處於東方與西方文明的邊陲之高原國度,竟會成為全球文明衝突的風暴核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